##EasyReadMore##

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花蓮 周家蒸餃


餐廳名稱:周家蒸餃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公正街4-20號(公正包子旁邊)
電話:(03)835-0006
營業時間:24小時
價位範圍(每人):30元/籠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蒸餃
官網:http://zhoujia.myweb.hinet.net/home.htm

周家蒸餃也在公正街,
就在公正包子隔壁,
因此只要到公正街口,
就可以看到這兩家店的蒸氣不斷上竄。
我覺得周家蒸餃的招牌還滿好看的,
不僅設計的簡單大方,
在招牌上方還有成列成堆的小籠包堆疊著,
看起來就有種口碑保證的感覺。

簡易菜單:

跟公正包子一樣,
周家蒸餃也有把招牌料理標出的簡易菜單。
我覺得這樣的招牌對觀光客來講還滿方便的,
可以不用思考太久就知道要點什麼。

完整版菜單:

同樣的,跟隔壁的公正包子也有滿類似的菜單,
都會賣一些肉羹湯或者是酸辣湯之類的。
這邊的菜單都做的相當一目了然,
我滿推崇這一點的。

蒸餃(一籠/30元):

這邊的蒸餃可以看得出來皮有一點透明,
不像是一般的水餃皮那樣比較偏向純白的色澤,
內餡的粉嫩肉色也可隱約看見,
只是個頭比較小巧一點。

蒸餃斷面:

這裡的蒸餃一咬下去就好像在吃湯包一樣,
會流溢出燙口鮮甜的湯汁,
而內餡的口感算是比較有彈性的。
在這個蒸餃當中,
可以感覺到內餡是主角而外皮是配角,
它的內餡在味道上可說是相當有記憶點。

沾醬:

喜歡吃重口味的人,
就可以自己斟酌沾醬囉!

小籠包(1粒/5元):

隔壁的公正包子最有名的就是小籠包,
周家蒸餃同樣也有賣,
因此我們就點來比較看看。

小籠包斷面:

周家蒸餃的小籠包內餡也還滿多汁的,
整體吃起來作法跟公正包子很類似,
但公正包子的內餡湯汁更甜一點,
有人說是因為公正包子的內餡多加了一些味精,
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但我覺得周家蒸餃的小籠包也不會遜色太多,
只能說兩家小籠包的相似性非常高,
如果肚子空間有限的話,
兩間當中選任一間吃就可以囉!

總評:
周家蒸餃的招牌蒸餃真的滿好吃的,
算是滿能喚起食慾的好味道,
假如有去花蓮的話可以來吃吃看。
如果想吃小籠包的話,
我覺得不管是公正包子還是周家蒸餃都差不多,
只要兩者擇一就可以了。

延伸閱讀
花蓮 公正包子
花蓮 來成排骨麵
花蓮 五霸包心粉圓
花蓮 老牌炸蛋蔥油餅
花蓮 戴記扁食
花蓮 廟口紅茶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吃了十多年的周家真的很好吃…價錢又很公道?我如果有去固定都吃兩籠蒸餃還有一碗肉根湯…不然就酸辣湯?請問?為什麼PO到FB裡面會跑不動呢?現在看到圖片肚子又餓了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