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花蓮 五霸包心粉圓


餐廳名稱:五霸包心粉圓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電話:(03)832-2929
營業時間:11:30-23:00
價位範圍(每人):25-45元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焦糖刨冰豆花仙草包心粉圓
官網:無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招牌,
就讓我覺得印象滿深刻的,
我感覺老闆是個滿真性情的人,
同時也看得出來老闆還滿有自信的。
這次來到花蓮,
因為想要嚐嚐具有指標性的花蓮美食,
因此便造訪了這家相當特別的五霸包心粉圓。

一進到店裡,
首先就看到老闆充滿童趣的擺設,
整間店就好像玩具店一樣!
不過最先吸引我的目光的,
就是這個冰淇淋抽籤機: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講,有沒有專門的名稱呢?)

這個感覺好好玩喔!
有的時候還會在夜市看到,
還滿懷念的。

另外就是這佔滿一整面牆的玩具櫃了:


老闆收集了滿多的模型以及大大小小的玩偶喔!
雖然這些模型及玩偶看起來都有些年紀了,
但老闆都保存的滿良好的樣子。
而且這些腳踏車模型看起來好可愛!

另一面的牆上則是貼滿了大大小小的感謝狀,
感謝狀:

看起來老闆也有贊助一些當地學校活動的樣子,
大概是紮根於花蓮;回饋於花蓮吧?
用獎狀來當作壁紙,
感覺也滿溫馨呢!

媒體報導:

因為這間店的冰還滿有特色的,
因此也有雜誌報導,
這裡面倒是介紹了滿多資訊,
等餐的時候正好可以了解一下這冰的背景。

菜單:

我覺得菜單維持了整間店的樸實風格,
手寫的方式讓人倍感親切。
從菜單上面可以看出來店裡面賣的東西都滿特別的,
比如說釋迦冰淇淋等等,
但既然是第一次來就還是先點最招牌的包心粉圓囉!

煉乳及冷凍櫃:

一些備料似乎都放在這個冷凍櫃裡,
最上面那兩瓶裝的不知道是不是煉乳呢?

製作中:


看製作的流程似乎是由老闆娘先把粉圓煮好,
然後再由老闆來處理刨冰的樣子!

焦糖煉乳刨冰豆花仙草包心粉圓(45元):

這名字還真是長呀!
不過倒是把所有的食材都包進去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
就是這個格紋狀的刨冰了,
最上面的格紋刨冰是焦糖口味的,
配上旁邊的煉乳一起吃,
苦甜苦甜的味道讓我很喜歡。
繼續往下吃,
就好像展開尋寶遊戲一樣喔!

豆花:

我最先挖到的是位於中間裡層的豆花,
他們家的豆花在眾多食材的包圍之下,
還是保有原本的黃豆味,
豆花的清甜襯上焦糖的苦甜,
在味覺上正好做了平衡。
同時中層的豆花還有一個作用,
那就是讓底層的包心粉圓不要因為刨冰的冷度而口感太硬。

仙草及包心粉圓:

再繼續往下探,
我就挖到位於底層的仙草及包心粉圓了。
仙草就跟一般吃到的差不多,
而招牌的包心粉圓吃起來口感很Q,
而且咬完較軟的外皮再吃到較硬的心的時候,
那口感好好玩喔,
會讓人想要一咬再咬。

各色粉圓:

這應該是抹茶吧。

這個粉圓的味道很像小時候的一種糖果,
但我認不太出來就是了。

這裡的粉圓顏色還滿多的,
到後來刨冰漸漸化掉之後,
我的心思逐漸轉移到尋找各色粉圓上面,
整個就好像在尋寶一樣。

總評:
我覺得這是一家具有強烈個人風格及地方特色的店,
就像店裡招牌所言,
不是那種隨處可見的店,
從店裡面的佈置到冰品的設計都獨樹一格,
而且最讓我喜愛的,
大概就是店裡面傳達的樸實風格吧!
希望老闆以後能夠維持初衷,
繼續保持原本的風格。
另外,老闆娘人還滿親切的,
點冰的時候還推薦我們點什麼比較好。
如果要推薦別人去花蓮該去哪家店,
我想這家店會是滿好的選擇。


延伸閱讀
花蓮 公正包子
花蓮 來成排骨麵
花蓮 老牌炸蛋蔥油餅
花蓮 戴記扁食
花蓮 廟口紅茶
花蓮 周家蒸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