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花蓮 老牌炸蛋蔥油餅


餐廳名稱:老牌炸蛋蔥油餅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電話:0919-288590
營業時間:13:40-19:00
價位範圍(每人):15元(不加蛋)/20元(加蛋)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炸蛋蔥油餅
官網:無


花蓮最為有名的小吃之一,
就是這間炸蛋蔥油餅囉!
這間店是在復興街跟林森路口附近,
還算滿好找的。

客人:

這間店的營業時間是下午1點40分到晚上7點,
我當天準時在下午1點40分到達,
而且那天是下雨天喔!
但開店不到10分鐘,
這攤位外面就圍滿許多客人了,
不知道對面賣韭菜盒的做何感想XD

菜單:

他們的蔥油餅可以選擇要加蛋還是不加,
但大部分的人都會加蛋,
只是如果蛋要全熟要先講喔!
而且我覺得這價錢真是相當合理呀!

炸蔥油餅啦:

首先老闆會先把餅皮下鍋油炸,
再由背對我們的這位大姐移動鍋內的餅皮,
然後等餅皮差不多熟時打蛋,
如果要蛋不熟的人,
打蛋下去之後大約三至五秒就會起鍋了!

起鍋:

正式起鍋前大姐會先把油滴乾淨,
然後再擱置在旁邊把油瀝乾淨。
這個金黃色的餅皮看起來真是漂亮耶!

刷上沾醬:

然後就會刷上店裡面的招牌沾醬,
要辣的人可以請店員刷上辣醬。
我覺得店裡的招牌沾醬也有一點點微辣,
但不會真的讓人覺得非常辣。
除此之外,
沾醬的味道有點類似醬油膏,
但是味道並不會那麼厚重,
搭配這炸蛋蔥油餅吃真的滿夠味的,
也正好能適當消除一些油炸帶來的油膩感。

炸蛋蔥油餅(20元):

終於拿到手啦!
店員會先將整張蔥油餅對摺,
再放入紙袋當中,
我想除了比較好食用之外,
也可以增加多層餅皮的口感。

先吃餅皮:

他們的餅皮還滿有韌性的,
要咬下來會需要一點點的拉扯動作,
但光是餅皮就很好吃了!
我看到老闆製作的時候,
會將餅皮多次相摺之後再反覆推桿,
我想這也是餅皮會有嚼勁的原因吧!

爆漿:

注意!咬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因為真的會噴出來,
那天剛好有穿雨衣,
因此正好噴在雨衣上面!
這個金黃透亮的蛋汁呀~~
蛋汁的溫潤感配上微鹹的餅皮,
那味道真是讚呀!
而且一個還只要20元,
讓平民也能有大享受呢!

總評:
這間炸蛋蔥油餅果然名不虛傳,
真的有它令人著迷的所在。
尤其炸蛋蔥油餅雖然是由兩樣很單純的食材組合而成,
但是他們所迸發出來的味覺真的滿讓我震撼的,
是一樣相當值得推薦的創意小吃呢!
而店員也很親切,
還會跟客人講花蓮哪裡好玩!
只是這間店只有一台發財車,
因此必需要站著吃或者外帶囉!
下次我來花蓮的時候,
一定還要再來吃。

延伸閱讀
花蓮 公正包子
花蓮 來成排骨麵
花蓮 五霸包心粉圓
花蓮 戴記扁食
花蓮 廟口紅茶
花蓮 周家蒸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