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花蓮 來成排骨麵


餐廳名稱:來成排骨麵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544號
電話:(03)832-3121
價位範圍(每人):60元(排骨麵)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排骨粿條、黃金蛋
官網:無

這間店算是花蓮市區比較有名的店,
在來花蓮旅行之前,
我就先查好資料,
想說可以當作造訪市區美食中的一站。一到來成排骨麵,
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店面還滿乾淨的,
而且看得出來裝潢的滿舒適的。

菜單:

我們點了一碗排骨粿條跟黃金蛋一份,
除此之外,
菜單上其實還有滿多的小菜,
但當時沒有那麼餓所以就沒點了。
另外,這家店還有排骨宅配耶!
我想能做到宅配的排骨,
應該也算是有一定的熱門程度吧?

牆上廣告:

牆上的廣告解釋了這家店的歷史,
說明了他們從小麵攤做到企業化經營的過程,
我想老店能維持這麼久的經營時間,
也是不簡單的,
話不多說,
準備來品嚐看看吧!

排骨粿條(60元):

湯頭看起來不會太混濁,
但我喝起來是覺得沒有特別驚豔,
算是中規中矩的就是了。
不過份量也還算滿多的,
我看其他桌也是每人一碗排骨麵的樣子。

粿條:

他們的粿條是白中帶點透明的色澤,
所以看起來還滿漂亮的,
吃起來也算滿有Q勁,
在挾取的時候能剛好沾附一點湯汁,
但我覺得粿條也算是表現得中規中矩。

排骨:

我吃到的排骨幾乎沒有什麼骨頭的,
這點真的還滿推薦的。
他們家的排骨應該是先炸過再去蒸,
因此雖然外皮已被炸的金黃,
但是裡面的肉卻不會老掉喔!

排骨斷面:

咬下排骨之後就能感覺到排骨裡面的肉相當軟嫩,
比較吃不出來肉的纖維感,
我想店家應該有蒸了一陣子,
才能保持這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調味上也滿不錯的,
只是比較清淡一點,
想要吃重口味一點的,
可以配店家自調的沾醬。

黃金蛋(20元):

這個黃金蛋我真的還滿推的,
它其實就類似溫泉蛋吧?
而店家加上蔥花跟淋醬,
讓人直接單吃就滿夠味的。
我有把黃金蛋泡到排骨粿條的湯裡面,
這樣吃起來能增添點溫熱感,
感覺也滿不錯的。
我覺得這裡的黃金蛋有把蛋黃凝固的更多一點,
印象當中溫泉蛋似乎還會再生一點,
因此這裡的黃金蛋吃起來還會有帶點膠質的口感。

餐具自取:

這裡的餐具還有沾醬都可以自己拿,
沾醬店家都調好了,
我想就是要用來沾排骨的吧!
另外,在這裡吃要先付款喔!
所以店員送餐上來的時候,
記得要先把零錢準備好囉!

總評:
店裡面的排骨處理真的是沒話說,
算是我覺得口感滿好的了!
另外,像黃金蛋我也滿喜歡的,
只是沒有機會試到其他小菜,
如果我還會再來的話,
應該會想試試其他豬肉類的小菜。
店裡環境也滿不錯的,
不會讓人覺得很侷促。
店員的態度還滿親切的,
不會因為是名店就擺架子。
這次去花蓮,
總覺得花蓮人都好善良喔!

延伸閱讀
花蓮 公正包子
花蓮 五霸包心粉圓
花蓮 老牌炸蛋蔥油餅
花蓮 戴記扁食
花蓮 廟口紅茶
花蓮 周家蒸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