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花蓮 戴記扁食。


餐廳名稱:戴記扁食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電話:(03)8350667
價位範圍(每人):60元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有無包廂:無
官網:無

據說花蓮有兩間扁食師出同門,
一間是液香扁食,
另一間就是戴記扁食了!
液香扁食有比較多的外地人會去,
而戴記扁食則有比較多的本地人去。
因此這次去花蓮,
我就決定去這間戴記扁食看看。

菜單:

整間店就只有賣扁食湯,
沒有在賣其他料理囉!
扁食湯一碗60元。

牆上舊照片:



牆上這些黑白照片,
就好像是在紀錄著戴記扁食的歷史一樣!
除了有蔣經國曾經到訪過的照片之外,
還有當時的一些舊報紙佐證。
另外牆上的照片也有早期製作扁食的舊照片,
還有老客人來用餐的景象,
這些舊照片所訴說的過往,
正好成為戴記扁食的一種口碑保證吧!

生扁食:

在店門旁邊就擺著生扁食,
要煮的時候直接從這櫃子裡拿就好。

煮扁食:

入門右手邊就是料理台,
一碗碗的扁食都在這裡製作,
還可以看到芹菜末及油蔥酥等配料。

扁食湯(60元):

扁食湯裡面共有10粒扁食,
液香扁食也是同樣10粒60元。
湯看起來相當清澈,
而扁食的皮看起來有點透明呢,
使得扁食內餡的肉看起來粉嫩粉嫩的。

扁食特寫:

這裡的扁食個頭並不算大,
算是比較吃巧不吃飽的那種類型,
但我想10粒也差不多足夠了。
他們的皮還滿細緻的,
撈不好的時候還會不小心弄斷。

扁食斷面:

他們的扁食內餡調味並不算太鹹,
但也沒有特別的甜味就是了,
算是比較清淡的調味,
跟我一般吃到的扁食感覺差不多,
似乎沒有特別之處。
內餡的豬絞肉口感並不算有嚼勁,
整體來說,
我覺得跟我以往吃到的扁食沒什麼不同。

總評:
雖說是蔣經國曾造訪過的名店,
但我覺得他們的扁食表現只能算是中規中矩,
並沒有特別讓我驚豔的地方。
下次應該不會特地來吃吧。

延伸閱讀
花蓮 公正包子
花蓮 來成排骨麵
花蓮 五霸包心粉圓
花蓮 老牌炸蛋蔥油餅
花蓮 廟口紅茶
花蓮 周家蒸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