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台北 壽喜燒一丁


餐廳名稱:壽喜燒一丁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二段128號(七張捷運站1號出口2樓)
電話:(02)8913-5658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位範圍(每人):午餐298加一成;晚餐398加一成;假日全天398加一成
可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Best Prime牛肉
官網:http://www.coolpon.com.tw/food/main.aspx?sid=1125(只提供內湖店訊息)

久聞「壽喜燒一丁」的大名,
這次特別挑了平日中午的時段前往用餐,
但是現場用餐人數依然為數眾多,
可見這間店的人氣之高。
一到門口就可以先看到陳列在櫥窗裡面的頂級牛肉,
根據店裡面的DM說明,
這些牛肉是經過真空熟成送到店裡的,
再由控肉房專職處理及控管,
所以我想品管方面應該是相當值得信賴的。


在等待時,
可以看到這裡的筷套相當特別,
折起來之後還可以當作筷架使用。


在用餐前,
服務人員會先為沒來過的客人介紹用餐方式。
接著便會先上菜盤及鍋底。

菜盤:

他的菜盤其實是菜盆,
我想有深度的盆子比較適合盛裝大白菜、空心菜等長型蔬菜,
其餘的蔬菜還有金針菇、秀珍菇、香菇、南瓜、絲瓜、花椰菜等,
基本上還算是滿多樣的。
如果要加點蔬菜,
服務人員會推著菜車沿桌詢問,
我們後來還加點了年糕。

鍋底:

一丁的鍋底比較偏甜,
整體的調味也比較偏淡,
算是比較容易入口的湯汁。
用來舖底的洋蔥煮到後來會釋放出糖份,
洋蔥的甜跟醬汁的甜交織在一起,
不會膩口而且會讓我想要一吃再吃。

接著,服務生便上了前菜及和風沙拉。
前菜:

前菜的內容包括滷過的香菇及蒟蒻絲,
味道普通不會太鹹。

和風沙拉:

沙拉裡面有小黃瓜、羅蔓等蔬菜,
最上端再用紅蘿蔔絲點綴,
擺盤相當漂亮,
同樣的,沙拉的醬汁也不會太濃,
算是滿能開胃的一道沙拉。
但我覺得前菜跟沙拉味道差不多,
若要開胃的話,
其實沙拉所扮演的功能就已足夠,
前菜反而有點多餘了。

接著上的就是肉盤啦!
首先是Prime牛肉:

這牛肉的油花的確是分佈的比較均勻些,
而且店家切的厚度並不算太薄,
只是續盤的時候,
會切的比較小片一點就是了。

CAS認證豬梅花肉:

豬肉切的算滿厚的呦!
大概差不多像一片CD的厚度吧,
雖然豬肉的風味比起牛肉稍稍遜色一點,
但是我滿喜歡豬肉的油脂感。

要吃肉的話,
最不可或缺的配備就是蛋汁囉!
店家會先準備一顆蛋,
但如果要加點的話,
單點一顆需要10元。

雞蛋:


浸在蛋汁裡面的牛肉就是這樣啦:


準備入口前:

配上蛋汁的牛肉有了蛋液的溫潤,
讓原本就已經相當軟嫩的牛肉像包了一層保護膜一樣。
在涮牛肉的時候,
也可以試著縮短涮煮的時間,
讓牛肉稍微生一點,
此時的牛肉會呈現粉嫩的顏色,
口感更是軟嫩喔!

粉嫩的牛肉:


在用餐一陣子之後,
服務生便會上副食,
副食包括光餅及鮮麵。

光餅:

光餅的口感比較硬一些,
也有人說光餅是中式的貝果,
不過我還是覺得不大相同就是了。
這裡的光餅附上芝麻,
因此吃起來帶有點淡淡的芝麻香,
中間的切口可以放上肉、洋蔥、蔥花等配料,
組合在一起之後,
就會變成一個名符其實的光餅漢堡囉!

光餅漢堡:


鮮麵:



這裡的鮮麵是用魚漿製成,
因此吃起來帶有鮮味,
但比起真正的麵條來說,
煮過以後組織體會比較鬆散一些,
但不失為一個有趣的嘗試。
要吃的時候直接把它擠到鍋中煮就可以了。
在吃過許多肉之後吃到這一味,
會格外的感覺到麵本身的鮮味。

在用餐的時候,
如果想要加深壽喜燒的湯汁,

可以加這個黑瓶裝的醬汁:

若是想要增添其他的味道,

也可以加上這瓶黑醋:


敢吃辣的人則可以加這瓶七味粉:

用餐告一段落之後,
服務生會送上甜點,
這份甜點若要單點可是要30元喔!

麻薯冰淇淋:


糖漬檸檬片:

這次的甜點是麻薯冰淇淋及糖漬檸檬片,
深褐色的麻薯圍著中間的抹茶冰淇淋,
算是一道不會太甜的餐後甜點,
最上層的似乎是桑椹的樣子,
有點酸酸的。
而糖漬檸檬片我倒是沒什麼吃,
只記得酸酸甜甜的滿特別的。
在食用大量肉類之後,
這道清爽的甜點的確是讓人感覺舒適了一些。

在飲料方面,
這裡提供飲料吧,
包括熱茶、咖啡、汽水等都可以無限取用。

飲料吧:

整體來說,
這邊的餐點菜式搭配算滿用心的,
只可惜前菜跟沙拉的重複性比較高。
而它的食材真的是非常優良,
光是牛肉我們兩人就點了7盤,
牛肉的軟嫩口感我到現在都沒忘記。
蔬菜也是滿新鮮的,
只是我建議像大白菜這種蔬菜可以做切塊的處理,
因為一大片下去煮,
不僅比較耗時也比較耗空間,
這樣子都沒有位子煮牛肉啦XD
服務方面算是普普,
想要加點的時候,
外場的服務生常常不到幾個,
似乎都待在廚房的樣子?
菜車從頭到尾也只來了兩次,
希望服務生巡桌的次數可以再頻繁一些。
環境方面,
座位之間有竹簾間隔,
桌面的空間也算足夠,
走道不會太窄,
感覺得出來動線也有良好規劃,
再配上柔和的燈光,
真的是滿舒適的用餐環境喔!

我想下次我要吃壽喜燒的話,
我應該會再選擇他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