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台北 Va Bene(師大店)




Va Bene其實算是平價義大利麵中表現滿能維持水平的,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
就對他們的清炒類義大利麵讚不絕口,
從此奠定了對這家店的好印象。
還記得南京店剛開的時候,
店家還曾舉辦一人390元的無菜單料理,
當時還出現了天使蛋、紅酒蘋果雞腿等特色料理,
現在想來還是令人感到相當驚艷。
最近適逢Va Bene舉辦義大利麵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
因此便決定在這裡與朋友聚餐,
雖然之前ptt的美食版曾因為這個活動措施的爭議而出現眾多評論,
但我為了回味當時的感動,
還是想要再次造訪看看。

店面:


師大店位於巷子當中,
稍微不注意就很容易錯過,
從外觀看來是家裝潢簡潔平實的店。

用餐說明:


店家在店門外放了這個小黑板,
上面除了置放菜單之外,
也宣傳了義大利麵買一送一的活動,
並特別提醒大家活動期間是不能夠訂位的。
另外,有鑑於之前活動所引發的爭議,
小黑板左下方的粉紅色廣告註明了更詳細的活動規則,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官網的說明

店內座位:


Va Bene的店內裝潢以白色調為主,
牆上會以與義大利有關的圖案或旗幟裝飾,
看起來顏色還滿明亮的。
店內的桌椅數大約可容納30位左右的客人數量,
不過因為上餐的速度還滿快的,
所以翻桌率也還算高,
因此如果要等候入位應該也不會太久。

這次我們同桌的4人都點了套餐,
而套餐需另加50元,
這個費用就不包含在義大利麵買一送一的活動範圍囉!
套餐共有兩種組合:
一種是濃湯+飲料,
另一種則是沙拉+飲料。

濃湯:


這是套餐所附的濃湯,
從湯的表面可見它色澤偏黃而非偏向乳白色,
因此可推測所用的鮮奶比例也許並沒有太高。
入口之後可發覺湯的濃稠度並不高,
而是比較水一點的程度,
只是我比較喜歡奶味厚重且濃稠程度較高的濃湯就是了XD

濃湯的料:


我只能說這料真的是有些虛呀!
湯裡有紅蘿蔔丁、馬鈴薯丁及芹菜切丁,
並灑上些微的香料,
但是因為這些蔬菜的甜味並沒有釋放出來,
且份量不多因此便無法使人感到滿足。

生菜沙拉:


這是朋友點的沙拉,
基本上沙拉也是只有一小盤的份量,
內容物並不算特別豐富,
包含了小黃瓜、小蕃茄、美生菜、玉米粒及豆苗。
至於淋醬似乎是用了百香果醬的樣子,
但因為我沒有吃就不知道味道究竟如何囉?

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這是朋友點的,
看起來麵的份量滿多,
海鮮的種類多不多就不清楚了?

青醬蝦仁義大利麵:


他們家的青醬我倒是沒試過,
不過看起來菜末打得很細碎,
醬汁的濃稠度也足夠讓麵條沾附,
加上剛端上來時所聞到的香氣,
整體看來就挺誘人的。
但這也是朋友點的,
所以如果想知道味道的話就只能下次自己點來吃囉!

羅馬蕃茄小羊義大利麵:


這道羅馬蕃茄小羊我一直都還滿喜歡的,
他的羊肉選用嫩度比較高的小羊,
因此吃起來除了嫩之外還能保有些許肉汁,
羊騷味因為被醬汁蓋過因此幾乎感覺不到了。
紅醬保持著入口後呈現微酸的程度,
吃了幾口後便覺得相當開胃,
一直到我把整盤麵吃完都還是對那味道很眷戀。
其餘的配料有著香菇、洋蔥及蒜等,
經過不斷的翻炒之後香氣更為突出,
配合醬汁入口讓人感覺到相當契合。

麵條特寫:


這次我選用義大利長麵條來做搭配,
他們家的麵條硬度夠,
因此吃起來保有彈牙口感,
只是吸取麵條的時候速度不要太快,
免得醬汁會濺到衣服喔XD

熱奶茶:


這是套餐所附的飲料,
他們的奶茶奶味還算自然而且厚重,
應該是加了鮮奶下去調製而成。
只是喝到杯底的時候,
可以發現還有未融化完全的砂糖,
因此越喝到後來便越覺甜膩,
希望這點下次他們能改進!

飲料機:


如果不想點現泡的飲料,
這裡也有現成的茶及汽水供人飲用,
價錢不知道有沒有比外面貴就是了?

櫃台:


他們的櫃台還滿可愛的,
上面還設有留言本呢!
如果你對店家有什麼意見的話,
就可以直接寫下來直接反應囉!
另外,免費飲料也擺在這裡,
因此就算只是單點義大利麵的人也不用擔心會口渴囉!

總評:

就料理本身來說,
作為主餐的義大利麵表現算不錯,
畢竟100元至200元的平價義大利麵能有這種水準,
已經算是具有相當高的C/P值了。
他們在醬料、麵條、配料上都能沒有明顯缺點,
而且也能展現出創意的搭配,
這點就足以使我肯定他們了。
只是在套餐方面,
我真的覺得就有些差強人意了,
濃湯的材料不算充足、味道也不算突出,
沙拉看來份量也不夠多,
下次我來的話應該就寧可不點套餐來搭配了。

用餐環境本身還算舒適,
沒有太華麗的裝潢,
配合一些義大利主題的配置,
感覺還滿輕鬆且有趣的。
服務也還算良好,
不僅上餐速度適當而且店員也應對得宜。
這次我們點了4份套餐,
搭配買一送一的活動總共570元,
真可說是相當實惠划算,
我想如果嘴饞想吃義大利麵但錢又不太夠的話,
這家可是滿好的選擇。

延伸閱讀
蘇活義大利麵
貝里尼(華納威秀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