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蛋香濃厚的182巷鬆餅廚房

餐廳名稱:182巷鬆餅廚房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大仁街20號
電話:(02)2966-0629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1:00-23:30
例假日 09:00-23:30
價位範圍(每人):這次93元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甜心巧克力鬆餅、歐蕾
官網:http://www.buy-design.url.tw/persimmon/0953002346/index.php

這間182巷鬆餅廚房在網路上似乎已經小有名氣了,
但因為男友家在這間店附近的關係,
因此我滿早之前就曾經造訪過,
這次再去,發覺客人似乎更多了呢!

櫃檯及廚房:


一抵達182巷便可以先看到這個可愛的櫃台,
如果是要外帶的客人就直接在這裡點餐,
店員會在櫃台後方的廚房製作餐點。
如果是內用的客人,
就要先從櫃台拿菜單入內瀏覽,
決定好了之後再出來到櫃台付款。
其實我覺得對內用的客人來說,
還要走進去再走出來有一點麻煩啦!
不過既然櫃台是完全對外設置的,
這樣做似乎是比較權宜的作法囉!

店門:


大門上標示了營業時間,
透明的大門讓人有種明亮的舒適感,
整間店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清新喔!

書報區:


店內設有報紙及雜誌供人閱讀,
所以如果想要在店裡面消磨一段時間,
應該還滿不錯的。
另外,這間店也有無線上網,
所以如果平常下午不知道該去哪坐坐,
我想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店內廣告:


182巷在店內的裝潢上面走清新風格,
店裡面有許多像這樣的鬆餅照片裝飾在牆上,
除了能美化店內景緻之外,
也可以算是另外一種廣告手法吧!
當你被這麼多美味鬆餅圍繞的時候,
就會覺得他們好像都在說:「快吃我~快吃我~」XD

客人:


這裡的桌椅都很舒適,
所以還滿多人來這裡看書或聊天,
另外,還有很多親子會一起來吃鬆餅呦!
讓這整間店洋溢了更多的溫馨感。

戶外座位:


如果天氣好的時候,
你也可以選擇戶外座位區,
店家也用同樣的手法來營造用餐氣氛,
將巨幅的美味鬆餅照片懸掛在桌子旁邊,
更能讓人感受到鬆餅的吸引力及閒適的用餐感。

香草歐蕾(50元):




在菜單當中滿推薦的一道飲料就是歐蕾了,
歐蕾其實就是牛奶,
店家是為了不太能接受咖啡或茶的客人而設計的。
歐蕾總共有四種口味,
分別是香草、焦糖、榛果、玫瑰。
我這次點的是香草口味,
一上桌就可以看見打得相當細緻的奶泡,
喝下口的感覺相當的綿密,
但並不會讓人覺得很黏嘴就是了。
底下的熱牛奶則是帶點微甜,

我想大概是因為用了很好的鮮奶吧


甜心巧克力鬆餅(85元/份):




這道甜心巧克力鬆餅上面,
有著漂亮的奶油花,
旁邊也附有一大塊鮮奶油。
除了鬆餅之外,
也可以用棉花糖搭配著吃。
另外,那個迷你小瓷罐裝的是巧克力醬喔,
這樣裝起來好可愛喔!
這道鬆餅看起來非常的討喜,
色調鮮明而且具有可愛風格,
我看到滿多小朋友都滿喜歡的樣子。

棉花糖:


這個棉花糖長得小巧玲瓏,
沾上鮮奶油吃感覺軟棉棉的,
吃久了之後會在口裡化開,
吃起來滿新奇好玩的。

鬆餅斷面:


這裡的鬆餅最大的特色就是蛋香濃厚,
除了嗅覺上的蛋香之外,
味覺上也可以嚐出雞蛋及砂糖拌出來的香甜。
口感上則是確實做到了外脆內軟,
咬下去之後能夠感覺到蛋糕體的彈力。
另外,這個鬆餅雖然有附奶油及巧克力醬,
但就算單吃也不會太乾燥喔!
我覺得光是吃原味就可以吃出店家烘烤的用心了!

抹上奶油的鬆餅:



一開始我因為怕熱量太高,
還不敢一次沾太多奶油,
但後來發覺不太過癮,
於是便沾了厚厚的一層鮮奶油了XD
這裡的奶油包覆著鬆餅入口時,
配合我們的唾液使得兩者能夠相溶在一起,
但因為鬆餅本身並不是非常的甜,
因此配上這裡的鮮奶油吃剛剛好。
尤其是當鮮奶油碰上熱鬆餅而微微軟化的時候,
那正是最好吃也最誘人的時刻。

沾上巧克力醬的鬆餅:



我有試了兩種吃法,
把巧克力醬單抹在鬆餅上比較能突顯鬆餅的口感,
而巧克力醬在這裡比較具有點綴的效果。
但如果將巧克力醬及奶油同時抹上,
那麼就更能增添溫潤感及甜味,
此時佐醬就會變成主角囉!

總評:

就餐點方面,
我覺得182巷已經算是平價當中表現滿出色的店了。
除了餐點本身有創意之外,
真材實料的食材及用心的烘培作法都是我相當嘉許的,
不管是鬆餅還是飲料都表現得可圈可點。
環境方面相當優良,
除了裝潢及燈光舒適之外,
還能提供一些讀物及無線網路。
服務上也不錯,
只是如果餐具能再有質感一點會更好囉!
我覺得一個小店能夠有名氣就是要從基礎做起吧,
這點182巷鬆餅廚房就算是做的滿不錯了!


延伸閱讀
182巷鬆餅廚房初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