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台北 凱撒大飯店明皇廳



這次會造訪凱撒飯店的明皇廳,

是因為補習班在這裡舉辦慶功宴,

不然平常是沒有機會到飯店用餐的。

去之前上網查了一下,

發覺明皇廳通常是當作結婚的場地使用,

因此當天抵達會場,

果然發現現場光線柔和、裝飾溫馨,

營造出相當舒適的用餐氣氛。



小菜及果汁:


桌上放著兩盤小菜及一壺果汁,

不過我只嗑了一點花生,

小菜表現算是普通。



豬蹄膀沙拉:

一開始先上冷盤,

這道豬蹄膀沙拉似乎用酒料理過,

略帶些許酒香而不會讓酒味搶了風采。

豬蹄膀的膠質豐富,

口感帶有Q勁。




干貝沙拉:



他們的干貝雖然沒有特別巨大,

但咀嚼下去仍能釋放充足水分,

只是我沒那麼喜歡大量的美乃滋調味就是了。



酥炸蟹腳:



這道菜的造型相當討喜,

一球一球的形狀煞是可愛!

要吃的時候可沾取中間的酸辣醬,

如此既能消除一部分的油膩感,

又能增添食慾。

值得一提的是,

他的蟹腳可以說是肥美多肉呀,

一開始還以為形狀那麼渾圓多半是把炸粉裹得很厚的效果,

沒想到這蟹腳可是真材實料呢!

我錯怪你了XD




羊肉燉蔬菜:


這道羊肉燉蔬菜的擺盤相當漂亮。

不過羊肉甫一入口,

便可以感覺到羊肉獨有的羊羶味,

我是覺得既然是飯店,

應該可以將這羊羶味再處理得淡一些。

底下鋪了一些高麗菜、萵苣等蔬菜,

但因多少吸了點羊肉的油脂而稍顯油膩。

不過整體調味還算不錯,

蔬菜的清甜正好中和羊肉本身偏重的味道。



芥菜燴子排:



這道菜可以說是色澤對比最鮮明的。

原本看外表我以為它會很油,

沒想到這子排雖然看起來富含油脂,

但卻處理得軟嫩而不油膩。

仔細看這斷面就可以瞭解師傅煨了許久,

才能達到這種一挟就化開的境地。

調味上用了蠔油,

讓整道菜感覺添加了幾分家常味,

但仍不失辦桌菜的大器,

算是我滿推的一道。



枸杞燉雞湯:



這枸杞燉雞湯的湯色深沉,

喝起來帶點中藥獨有的回甘味,

但味道不顯厚重,

而是相當無負擔的溫醇味。

湯裡的雞肉質地較柴,

也許是因為經過久燉,

導致雞肉的嫩度及濕潤感喪失了。



蔥澆鱸魚:


這道用的似乎是鱸魚(?)

上桌時就由服務生將其約略分塊,

我只記得魚肉本身還帶有些許土味,

配上醬汁還能些許遮掩。

只是我比較期待會有用熱油迅速淋一下魚的料理手法,

這樣會帶出更多魚肉本身的香氣,

但這道魚上桌的時候只能算是微溫,

所以應該沒有使用那種作法囉。

總之,這道並不是相當推薦。




芙蓉蛋豆腐:


這道菜給我的感覺就像個嬌羞的小姐,

溫黃粉嫩的色調還滿深得我心的。

湯裡有著鵝黃色的蛋豆腐,

這豆腐可是軟嫩到一挟就能自動化開喲!

旁邊點綴的蟹卵及湯裡的竹笙也表現不錯,

吸取了湯汁的濃郁味道。

這道湯品調味比較淡一些,

讓人在吃完前面多道料理之後,

能夠稍稍精神一振,

是我當日最喜愛的一道。



荷葉蒸油飯:


這道油飯用荷葉包覆著,

上桌時才將荷葉卸下。

油飯頂端鋪著的香腸帶有濃厚的酒味,

且味道比較偏鹹,

因此與底下味道較淡的油飯搭配最為合宜。

這道油飯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它並不會過分油膩,

而多少吸取了荷葉的香氣。



奶西米露:


吃到接近尾聲的時候,

第一道甜點便出現啦!

椰奶的味道相當醇厚,

但並不會讓人覺得味道厚到難以下嚥。

我還滿喜歡這一道的。



黑棗泥包:



這道黑棗泥包味道有點苦,

原本看它的外觀我還期待是豆沙包呢!

在吃完椰奶西米露之後吃這道,

更能感覺到黑棗的苦澀,

算是我最不推的一道。



餐後水果:


餐後水果還算新鮮,

只是西瓜並沒有特別甜就是了。



總評:

明皇廳的場地不算特別大,

但大約可容納20桌以上,

屬於中型的場地。

料理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這次吃到的料理當中雖然大菜不多,

但也能保持基本水準就是了。

服務還算不錯喲!

服務生在上菜或分裝料理的時候,

都不會打擾到客人,

動作也還滿流暢的。



服務生盛湯:


我想之後如果要在這裡請客的話,

也可以考慮看看,

如果像結婚這種有主題的宴席,

希望料理表現能更有創意及特色囉!


延伸閱讀
醉楓園
上海鄉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