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台北 An Burger



台北市幾家討論度比較高的漢堡店中,

這家An Burger因為有著巨無霸大胃王比賽而為人所稱道,

也有不少食客特別前去參加這驚人的比賽。

不過我自問沒有這種「肚量」啦!

這次只是為了嘗鮮而造訪,

想看看廣受網友討論的名店,

究竟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店面一景:



An Burger的店面外觀是以木質裝潢為主,

從外面看起來就有一種清新、舒服的感覺,

讓人感覺很放心!

甚至讓我聯想到家庭式餐廳那種溫馨之感。



店門:



店門上面的空間也沒有被店家放過,

以店門作為告示牌,

標示著營業時間及優惠活動等訊息,

除了可以省去詢問店員的麻煩之外,

也可以作為裝飾門面的一種用途,

算是一舉兩得的作法。

一進門之後,

服務生便會先詢問是否有訂位,

看來平常生意似乎就不錯的樣子。

就座之後便可以開始點餐囉!

他們家的菜單很「實在」,

正確的說是用語實在!

從漢堡的名稱就可窺知用了什麼食材,

而不需要另做揣想,

這也算是滿省事的。



醬料:



他們的醬料有黃芥末醬及番茄醬,

味道就跟一般的醬料差不多,

像黃芥末醬在家樂福也可以買到,

不過吃到後來就會發覺這些醬料的角色還滿重要的,

這點後面會再提到。



牛肉起司漢堡(160元):



一份漢堡套餐還會包含薯條及飲料,

這樣整套是160元,

在中山北路這個地段,

能有這樣的價錢真的是該偷笑了!



薯條:



他們的薯條堆的跟小山一樣高,

口感雖偏硬但味道相當好,

不會像麥當勞的薯條那樣偏鹹,

不管是單吃還是沾番茄醬吃都很不錯,

到後來我一根都沒剩呢!



漢堡麵包:



他們的漢堡麵包屬於外皮硬內裡鬆軟的類型,

以手按壓到底之後還能彈回到原本的高度,

算是還滿有彈性的麵包體。

麵包上面沒有烤過的痕跡,

也許店家只有稍微烤過一下下吧?

但這麵包也已經算是表現不錯了。



雙層牛肉漢堡(200元):



這是男友點的雙層牛肉漢堡,

一上桌那厚實到不能再厚實的雙層牛肉就抓住了我的目光,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厚的漢堡肉耶!

如果大口咬下去的話,

一定是爽度十足吧!

不過我想要"一口咬下"也有很高的難度XD



牛肉起司漢堡近拍:





一上桌光是俯拍還看不到生菜下面有什麼料,

掀開大片的生菜之後,

就可以看到酸黃瓜、番茄、洋蔥、起司及漢堡肉,

算是滿中規中矩的食材搭配,

但咬了一口之後就可以發現,

味覺上欠缺層次的表現,

感覺是純粹把新鮮的原料堆疊在一起,

但是卻少了具有靈魂性的主角把這些配角串連在一起。



加上醬料:



因此,這時候醬料就發揮效用了,

適時的擠上一點黃芥末醬,

就能夠讓味覺層次厚重一點,

但我覺得仍不足以串連所有的食材。



漢堡肉剖面特寫:





An Burger的漢堡肉如此厚實,

照理說應該會蘊含著相當豐富的肉汁,

但在我啃咬之間,

這漢堡肉卻沒有釋放出任何肉汁,

讓我的預期落空了!

咀嚼久了之後便會覺得整個漢堡有點乾,

這個時候醬料又派上用場了,

加點醬料能稍添一點濕潤感,

可見醬料扮演的角色還真是舉足輕重呀!

漢堡肉的口感還算軟,

店家並不會將肉處理得過老,

但欠缺肉汁這一點卻讓我感到相當奇怪。

客人:



我抵達的時間大約是晚上六點整,

正好是店家開門營業的時間,

但當時店裡面就聚集了相當多的客人,

大體上以學生族群為多。

我覺得這間店的中低價位及大份量料理真的滿適合學生的,

因此要來這裡聚餐也不失為一個選擇。



戶外座位區:




除了室內之外,

像最近天氣比較熱的時候,

也可以到戶外用餐,

晚間的涼風會讓人覺得更放鬆、更慵懶吧?

總評:

1.料理

漢堡的味道算是中規中矩,

但為什麼肉汁不能再多一點點呢~~

不過用料算是真材實料,

這點我倒是很肯定,

來這裡不用怕會吃不飽,

只怕會吃太飽XD

2.價位

算是合理的中低價位,

滿適合學生族群來這裡聚餐的。

3.服務

還算不錯

服務生都還滿正的,
不過感覺外場人好像不夠多?

但上餐速度還滿快的!

4.環境

燈光偏向柔和的黃色調,

帶來悠閒的用餐氣氛。

但座位之間的距離太近,

反而又帶來一絲壓力。


延伸閱讀:
佛客漢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