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新莊IKEA-活力早餐

在假日的早晨吃個幸福的早餐,
可以說是件相當愜意的事情。
因此這個星期六早晨,
我便決定到IKEA來吃一次早餐犒賞自己。
IKEA的早餐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39元的超值早餐,
包括餐包、火腿、炒蛋及熱飲;
第二種是59元的活力早餐,
包括生菜沙拉、可頌、培根雞肉捲及熱飲。

IKEA餐廳向來有著價廉物美的特色,
尤其聽說早餐更是超值,
因此還不到早上9點的營業時間,
就已經有不少客人等著用餐囉!

排隊人潮:



點餐指示牌:




好不容易等到9點了,
大家便魚貫進入用餐區,
準備排隊點餐囉!

餐盤推車:



如果是全家大小一起來吃早餐,
那麼就可以使用這個餐盤推車,
這樣可是既省力又方便,
而且我覺得設計得好漂亮。

飲料取用說明:



一進入取餐區就可以先拿取餐具及飲料杯,
因為IKEA早餐都附有熱飲,
所以要記得先拿杯馬克杯喔!

往前走就到了甜點區,
這裡的甜點種類眾多,
而且看起來都滿不錯的。

甜點區:




肉桂捲(30元):



這裡的肉桂捲還可以加熱,
感覺好貼心喔!

瓶中精靈(40元):



其實不就是布丁嗎?
不過這個名字配上那一小罐一小罐的可愛外型,
感覺還滿能吸引女生的!(大心)

杏仁蛋糕(55元):



這個杏仁蛋糕的廣告一直出現在取餐區裡面,
儼然就是近期主打的甜點,
就外型而言與其說是蛋糕,
不如說是「派」來的更為貼切。

緊接著下一區便是冷盤沙拉區,
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這盤煙燻鮭魚沙拉了。

煙燻鮭魚沙拉:



因為這一盤要100元,
讓我不敢下手......

一般冷飲:




除了熱飲之外,
這裡也附有其他瓶裝及罐裝冷飲,
很多人都有拿Qoo來喝,
現在好像很少看到Qoo了。

餐包(10元):



餐包的價錢就可親多了,
一個只要10元,
而且還附有奶油及果醬,
個頭也不算小,
看起來就滿划算的。

出餐區:



終於挨到出餐區啦!
只要跟店員講你要點的餐,
店員就會盛好給你拿。
因為都有保溫及現場盛裝,
因此感覺相當衛生且安心。

玉米濃湯(20元):




這裡的玉米濃湯一碗只要20元,
當然是話不多說給他裝到滿啦!
而且味道也不會太差喔。

翠綠沙拉及千島醬(45元):




在外面如果要吃到生菜沙拉的話,
通常一盒都要60元左右才能吃的到,
但這裡只要45元就可以享用,
而且還可以自己夾取想要的分量,
雖然生菜種類不及外面來得多,
但我覺得已算是經濟實惠了。

結帳:




所有的餐點拿完之後,
就可以結帳囉!
結帳完之後還會有店員幫你倒杯熱咖啡,
這樣就不需要扛著餐盤到位子上之後,
還要再另外去倒咖啡了,
可以說是相當貼心的服務。
而且櫃檯看起來明亮寬敞,
光是看著都讓人覺得心情變好了。

另外,要推薦的是,
取餐區的動線設計得很好,
不會讓客人產生擁擠的情形。
而且地板也不會黏黏滑滑的,
我最怕的就是拿著餐盤的時候,
因為地板的黏滑而有跌倒的危險。

活力早餐(59元):




活力早餐的配色真的很漂亮,
有色調酥黃柔和的可頌,
也有青澄翠綠的生菜沙拉,
這樣看起來就讓人覺得很豐盛吧!
沙拉我超喜歡的,
沙拉醬裹著水蜜桃很順口且不膩口,
咀嚼生菜時的水分更可增添一份清爽感,很推!

可頌斷面:



可頌表現也相當不錯,
從斷面就可以看出它的氣孔大小適中,
不會有一咬下去因為空氣完全流洩而太乾癟的問題,
還是保有一點麵包的彈性在,
如果想要讓口感濕潤一點,
可搭配旁邊的草莓果醬,
酸甜爽口的味道還滿能讓人一掃早晨的昏沉。

培根雞肉捲:




這裡的培根雞肉捲似乎並不是用煎的,
而是比較偏向用水煮的料理方式,
因此就不是我討厭的那種鹹培根。
當培根裹著雞肉一起咬下口時,
雞肉適時的釋放出水分,
使得原本較乾的培根得到適度的濕潤,
而且雞肉的軟嫩結合培根的硬度,
使得這兩者在口感上搭配得相當契合。
調味上偏向清淡,
因此可以配上餐廳內附有的番茄醬或者是黃芥末醬囉!
這個培根雞肉捲我很喜歡,
大概是因為我口味比較清淡吧?
只是純然的雞肉味就能讓我很滿足了。

咖啡:



早上來一杯熱咖啡,
感覺能讓精神好上一點呢!

同場加映的炒蛋(20元):



後來又再加點了一份炒蛋,
雖說是炒蛋,
但我覺得更接近歐姆蛋。
滑嫩的蛋配上溶化的起司,
真的很誘人呀~~~
只是單吃到後來就會覺得有點鹹,
配上白飯或者是麵包感覺就會很合了。

飲料區:



如果要續杯的話,
只需要到飲料機裝飲料就可以了。
不過熱飲只有咖啡跟茶可供選擇,
旁邊有提供奶精及砂糖。
聽說以前還有美祿的樣子,
好羨慕喔~~


窗邊座位:



窗邊的座位區應該是最先被坐滿的吧?
天氣好的時候,
陽光就順著偌大的窗邊灑進來,
就著報紙配著早餐,
悠閒也可以這麼簡單。

總評:
IKEA的活力早餐搭配有特色,
而且價錢平實合理,
重點是料理本身也是美味可口,
如果要特地來吃我覺得還滿推薦的!
環境真的是相當舒適,
不論是用餐區的座椅、燈光還是取餐區的規劃,
都可以感覺到想讓客人舒適用餐的心意,
尤其是漂亮的窗邊美景,
在這裡耗上一上午都值得。


延伸閱讀
新莊IKEA再訪

2 則留言:

亮宇的網誌 提到...

感覺很棒耶..不過小貴 (嘆) ....話說斐萱不是在國父紀念館一帶嗎?怎麼跑到新莊去吃早餐?

雨月 提到...

呵呵 因為在陳同學家附近呀!!
而且新莊這家是全東南亞最大的IKEA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