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台北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曾經被「夜市通」網站評為台北市第一名的夜市,
尤其作為一個觀光夜市而言,
士林夜市真的是相當具有活力及吸引力。
士林夜市的市場內幾乎都是賣吃的,
很多有名的小吃都在這裡。
而市場外的文林路則有許多服飾、娛樂商品等等,
快走到廟附近又有一區吃食,
這區也藏著許多不錯的美食。

這次去首先報到的第一站,
是滿久之前在美食版曾經廣受討論的「泰味盒子」,
是間專賣泰式料理的小店,
雖然位於市場的後段,
不過生意也還是一樣很好呦!





為了因應觀光客的關係,
所以還有英文及日文菜名。




店家把一些推薦菜單放在招牌上,
不過還是放上完整菜單給大家參考。
這裡的選擇還滿多樣且價格相當平價,
不過主食類比較少,
其他配菜類比較多就是了。

泰皇奶紅飯(70元):


這道炒飯奶味夠厚,
不過因為飯粒炒得滿鬆軟的,
所以不會有拖泥帶水的膩口感,
飯本身應該有裹上些微的蕃茄醬汁去炒,
整體來講是道滿特別的炒飯喔,推!

椒麻嫩雞球(70元):



這道椒麻雞的香氣還滿夠的,
但底下襯著的高麗菜絲及涼拌醬汁不夠多,
因此無法補足整體偏乾的口感,
但是雞球的調味還滿不錯的,
只是我希望再辣一點就是了。

第二站是「大統一牛排」,
位於市場入口處的大統一,
每次經過都沒想要吃,
這次便突然想來吃吃看。




洋蔥牛排(150元):



牛排本身肉質不會太老,
而且份量跟厚度都滿夠的,
調味上面雖然沒有特別精緻,
不過既然是夜市牛排就別太苛求吧!

吃完上面兩攤之後,
也差不多口渴了,
因此便去第三站的「老地方泡泡冰」報到。





這間泡泡冰店位於市場口,
還有一個超大的苦瓜模型當作招牌,
除了泡泡冰之外還販賣飲料,
生意也是相當好的說。

青蘋果雪泡:



所謂的雪泡我喝起來跟冰沙差不多耶~~
不過綿綿地吸起來很舒服,
我想夏天喝這個一定會覺得滿清爽的。

第四站是鼎鼎大名的「大餅包小餅」,
這可以說是士林夜市指標性的美食。




大餅包小餅的口味還滿多的,
可以吃鹹的也可以吃甜的,
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甜的就是了。

店員製作過程:




大餅包小餅的製作過程是,
先把小餅包到大餅的餅皮當中,
然後將小餅敲碎並灑上調味粉捲起來,
最後再裝袋就完成啦!
吃起來的口感就是潤餅皮裡面包著餅乾的感覺,
只是有各種不同口味的分別,
不過我只能說這不是我的菜,
吃起來真的很乾,
吃到後來我越來越渴,
不過淡淡的花生或豆沙口味都還滿得我心的。

在市場內除了這次吃的之外,
還有一些頗富盛名的攤位。

像是「忠誠號」:



它們家的蚵仔煎跟生炒花枝都不錯。

還有「十全排骨」:


這次雖然都沒吃到,
但下次還有機會啦~~

逛街啦



市場內差不多吃完之後,
就開始去文林路逛街消化一下。

地攤老闆躲警察:



逛到一半還碰到地攤躲警察,
每次看到這種情景都覺得很奇妙,
不過一方面心裡也替這些地攤老闆感到無奈,
過生活還真是不容易呀(嘆)!

走著走著,就到了當天的最後一站,
廟口前的「好吃肉包」,
這間店我本來不知道,
後來看到夜市版有人推薦,
便想來試試看,
也順便來比較不熟悉的廟口附近這一區逛逛。





剛起鍋的饅頭跟包子呀~~~~~
我只能說只要是剛蒸好的都很吸引人。

肉包(15元):





剛蒸好的包子真的超燙的,
可是又按耐不住一直想要咬一口XD
這個包子在調味上不帶中藥味,
算是稍微偏鹹一點的味道。
但肉汁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絞肉的份量適中,
不過如果是完整的肉塊我想吃起來會更爽快吧?
但包子皮表現很不錯,
相當鬆軟深得我心呢!

這趟去士林夜市,
雖然沒有特別鎖定名店去吃,
但還算是有吃到自己想吃的東西,
而且也沒有踩到特別大的地雷。
不過,人潮真的非 常 多= =+
所以我想下次要去最好能挑平日去,
而且最好能夠有足夠的體力~~
之後想多去廟口那附近吃看看,
感覺那還是我從沒接觸過的處女地XD
也想看看食尚玩家推薦過的墨西哥餅在哪裡。


延伸閱讀:
瑞豐夜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