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台北公館 天麻蒙古鴛鴦火鍋

天麻位處公館汀州路的鍋類一級專區,
雖然位置比較旁邊,
但是人潮卻也是絡繹不絕。
天麻跟馬辣據說屬於同一集團,
因此兩間炙手可熱的程度也差不多呦!

等候區電視:


為了讓等待的客人不至於太過無聊,
店家還設置了向外懸掛的電視供客人打發時間。

菜單:



在正式入座以前,
服務生會先請你選擇鍋底,
這裡的鍋底最招牌的就屬蒙古養生鍋了,
不過因為它是白湯,
如果想吃辣的人就可以點四川麻辣鍋。
至於旁邊則是店家主打的菜色,
這次我的目標當然是貴鬆鬆的安格斯霜降牛啦~~
以前曾經來這店裡吃過一次,
就難以忘懷那種飽口又鮮嫩的好滋味呀!!

蒙古養生鍋+四川麻辣鍋:



這裡的蒙古養生鍋湯頭呈乳白色,
以許多中藥及香料燉煮而成,
包含蒜頭、枸杞、紅棗、當歸、川芎、茴香等等,
因此光是湯頭就可以感覺到它的香味層次,
但中藥味卻不會特別突出,
而是被濃郁的大骨味蓋過去了。
只是小缺點是要喝湯的時候,
會一直撈到我不想要的中藥。
右邊的四川麻辣鍋因為我不吃辣的關係,
因此就沒有試湯頭了。

手打蝦丸+手打花枝:


這裡的蝦丸還滿不錯的,
蝦子本身相當有Q勁,
配合白湯的湯頭更能凸顯蝦子本身的甜。
至於花枝漿的表現就中規中矩了,
不過相當有嚼勁且沒有腥味。

冰原豬培根:



這裡的豬培根肉質還不錯,
脂肪分佈的比例還滿多的。
不過豬培根這種東西,
在飽足感快破表的時候,
就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了XD

澳洲小肥羊:


小肥羊的厚度還滿夠的,
而且也沒有羊羶味出現,
比起培根豬來說,
小肥羊就比較不會讓人覺得膩了。

安格斯霜降牛:




霜降牛的脂肪分佈比較少,
因此可以品嚐到安格斯黑牛本身的鮮嫩,
大約下鍋涮一下帶點微紅就可以起鍋食用了,
這裡切的厚度跟長度都夠,
因此更能品嚐到牛肉的彈性及飽口感,
而且安格斯黑牛深沈的味道真的很棒,
吃再多都不太會覺得膩呢!大推~~

醬料區:



畢竟是一級戰區的火鍋店,
因此這裡的醬料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食材區:



我每次吃火鍋的時候,
都會先看海鮮、肉類及蔬菜種類的多寡,
因為我覺得火鍋料比較偏向加工食品,
而我吃火鍋的時候比較喜歡吃食材的原味,
對我來說簡單的烹調方式如果搭配良好的天然食材,
那就是最單純的好滋味了!
這裡的食材當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尺寸超大的白蝦了,
另外滷牛筋跟老油條也還不錯喔!

開始吃啦:





一開始還沒吃的時候,
湯頭喝起來還相當純淨。
白湯適合放蔬菜及海鮮,
紅湯滿適合放一些能吸湯汁的火鍋料及肉類,
不得不說這裡的白湯喝到後來都不會覺得口渴,
看起來應該是沒加味精。
煮到最後湯面上浮出一小層油,
記得要用撈殘渣的用具去除喔!

白蝦:



這裡的蝦子顏色比較淡,
可是SIZE真的比較大,
而且相當有嚼勁,大推!

滷牛筋:



這滷牛筋我把它丟到紅湯裡面去煮,
嚐起來味道果然比較重一點,
不過倒不至於太辣。
那個稍稍黏牙的膠質真吸引人,
下次有機會可以再試試看。

花茶、甜點及水果:




這裡的飲料、甜點及水果種類真的滿多的,
不過這次我的重點不在這上面,
所以就先記錄下來下次有機會再嘗試啦!

莫凡彼:



卡比索:



聖堤亞:


相信有許多人來這邊部份原因是衝著冰淇淋而來的,
這裡提供了卡比索、莫凡彼、明治、聖堤亞四種品牌,
其中莫凡彼的金典巧克力、
卡比索的酒釀櫻桃都是我滿喜歡的口味,
吃到飽的店如果沒有冰淇淋來個畫龍點睛,
我想那真的是會少了很多的亮點呢~~

總評:
天麻在湯頭上下了很多功夫,
讓整個湯底不僅有好味道也兼具健康觀念,
食材的種類多且新鮮度也夠,
不會有遲遲等不到食材補上的問題,
只是拿取食材的走道地板會有點黏黏的,
這點能多多注意就好了。
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
同行有人數次掉筷子服務人員都很有耐心的補上。
不過價格真的有點貴就是了,
一個人就將近500元,
所以最好能鎖定高單價的食材及冰淇淋下手,
應該就會比較划算啦~~


延伸閱讀:
板橋 八鮮風味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