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台北東區 咖啡弄(二弄)



東區的咖啡弄一直是間滿有名氣的店,
凡是想喝咖啡、吃鬆餅時,
自然而然的就會想到它的存在。
咖啡弄二店座落於統領後方的巷弄中,
微黃的燈光打在簡潔的招牌上,
讓人感受到這間店低調而攸然的氛圍。



拾級而上,
由二樓逐漸流瀉而下的燈光,
讓人開始產生些許期待感。

店內擺設:






店內以充滿質感的深色桌椅為主基調,
搭配帶點輕鬆氣息的藤質座椅增添舒適感,
我很喜歡沉穩的深色沙發,
感覺能讓人準備靜下來享用這裡的餐點。
不過這裡也並非一味的走成熟風,
店家運用明亮活潑風格的壁紙,
替整間店添入了一點生氣。
另外,店裡的洗手台也佈置的相當雅緻,
我真的很喜歡純白的洗手台,
讓人感覺很乾淨整齊。

廚房及用具區:




咖啡弄的廚房是屬於開放式的設計,
搭配上柔和的燈光看起來真的很賞心悅目,
從旁經過看到烤鬆餅的烤具一個個掀開來的樣子,
就覺得很是誘人呢!
廚房的外圍設計成吧台的形式,
但我想客人在那用餐應該不太方便,
畢竟店員需要在那裡準備出餐、走動什麼的。
其餘的餐具則整齊劃一的擺列於一旁的平台上,
雖然用具繁多但卻擺設的井然有序,
讓我對這間店的印象加了許多分。

熱可可亞(130元):





這裡的熱可可亞有附上棉花糖喔~~
屬於一種很少女、很甜蜜的享用方式。
可可的質地打得滿稠濃的,
喝起來綿密滑順而且不會很甜,
感覺的出來是用可可粉加上鮮奶去泡製而成。
當棉花糖在熱可可裡逐漸軟化時,
這個時候小口啜飲真的是相當過癮呢!

紅豆抹茶冰淇淋鬆餅(150元):






這道鬆餅的口味屬於比較清淡不甜膩的路線,
其中的蜜紅豆熬煮的相當綿密而不過甜,
抹茶冰淇淋的奶味不重,
但抹茶獨有的青澀味倒是有突顯出來,
這點讓我相當讚賞。
將鬆餅佐以紅豆、抹茶冰淇淋入口之後,
感覺到的是種清甜無負擔的清爽滋味,
想要加強甜度的人則可以搭配一旁的甜奶油食用。
不過,鬆餅的風采卻被配料搶走了,
身為主角的鬆餅最重要的蛋香味不夠濃厚,
以至於非得搭配佐料才能讓整道料理的風味俱全。

草莓冰淇淋鬆餅(150元):





這道鬆餅的賣相真的是相當驚人,
厚實的鬆餅搭配灑上煉乳的碩大草莓,
輔以流倘出來的草莓冰淇淋,
讓人看了真的會忍不住食指大動,
不愧是店家招牌的鬆餅!

草莓特寫:




這裡的草莓吃起來不會過酸,
也許是因為加了煉乳調和酸味的關係。
而草莓叢中的那一點黃,
就是草莓卡士達醬,
以鬆餅沾附卡式達醬入口時,
能感受到比較溫潤的口感,
但比起甜奶油而言又更濃稠些,
很適合配口感較乾的鬆餅一起吃。





為了方便食用,
店家都會發放單人食用的餐盤。
鬆餅還是有前面提到的「搶味」問題,
雖然份量紮實,
但因為蛋香不夠濃厚且不夠具有彈性,
因此需要搭配佐料才能減緩膩口感。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店家把配料當成主角,
才考量把鬆餅的味道表現的比較平實也不一定?

總評:

咖啡弄的氣氛真的很好,
很適合聊天或聚餐。
吃不完要外帶的時候,
或者是送餐上桌的時候
服務人員的態度都一樣良好,
讓人感覺到很舒服。
至於餐點本身給我的感覺,
就是賣相大於味道,
我只希望鬆餅本身的味道能夠再濃厚一點就更棒了!
不過整體來說,
還是一家會讓我想再造訪的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