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台北公館 天外天精緻麻辣火鍋

這次要謝謝大翰,
提供很多圖片借我用,
他的超廣角相機幫上很多忙呦!



上個禮拜寒流來襲,

因此公館一帶的火鍋店幾乎是家家爆滿,
幸好這次有提早訂位,
否則就只能站在外面喝西北風了。
之前對天外天並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
只知道它開了很多家的連鎖店。



入座時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個外套的防塵套,
免得讓外套沾附了火鍋的氣味,
這算是一項還滿貼心的設計。

食材區:







天外天將食材冷藏於開放式冰櫃中,
其中除了一些常見的火鍋料之外,
就連四季豆、青椒等蔬菜也出現在架上,
另外還有少見的田雞及已處理的蝦子,
更不用說還有基本的魚片、蛤蜊、蟹斗等海鮮。
比較特別的是,
店家將蔬菜、泡麵、冬粉、豆皮、老油條等另外隔一區放,
我想是因為這類食材拿取時容易掉落,
或是佔用空間比較大的關係吧,
這樣的設計可以讓空間不會顯得太髒亂,
拿取時也顯得方便許多!

肉品櫃:




店家把肉品集中冷藏於封閉式冰櫃中,
應該是考量到保持肉品品質的關係,
也為了不要讓拿取其他食材的夾子沾染到肉品,
這樣的設置讓我覺得滿不錯的。
只是因為肉品很容易一下就被拿光,
店家有的時候會來不及補足就是了。
天外天的主打肉品中也有安格斯黑牛,
看來公館一級戰區的競爭果然是相當激烈!

醬料區:





天外天的醬料種類繁多,
一字排開大約也有一、二十種,
除了基本的沙茶、醬油、醋之外,
就連白芝麻、花生粉、豆腐乳等都有提供,
我想重視醬料的人來這裡應該不會失望。

把食材都拿上桌之後,
接著就準備下鍋啦!

蝦子及蛤蠣:



不得不說這裡的蛤蜊真的很大顆,
煮到後來也不會萎縮太多,推!

梅花豬:



肉片色澤粉嫩,
放在白湯或紅湯煮表現都不錯,
還滿有彈性的。

小肥羊:



這裡的羊肉味道比較濃一點,
不過油脂的分佈並沒有特別多,
吃到後來就不會覺得特別痛苦了。

安格斯黑牛:



這裡的安格斯黑牛涮過之後的色澤,
比起我之前在別家店吃的色澤更為深沈,
因此吃起來是比較沒那麼嫩的口感,
看起來油脂的分佈比例也比較少一點,
算是我吃得比較不那麼盡興的一次。

湯底:



這次我們選了鴛鴦鍋,
據朋友表示它的紅湯辣度似乎還滿足夠的,
白湯的部份則是普普通通。

開始煮啦:






果然一群人聚餐,
肉片一次放一整盤都沒在怕的呀~~
整個火鍋只可以用「肉海浮沈」來形容XD
不過,我們點菜還是有在點青菜的喔!!

蛋腸(左)及田雞(右):



話說我可是第一次吃到蛋腸,
它的兩端肥嫩,
中間那一圈則是很有嚼勁,
很適合配著火鍋或湯品來食用。
至於田雞是我當天最愛的食材,
口感又脆又有彈性,
而且肉質相當鮮嫩,大推!!

張君雅小妹妹發燒麵:




這裡還有張君雅小妹妹的發燒麵,
朋友把發燒麵放到紅湯裡面,
讓麵條吸滿了麻辣鍋的湯汁,
我想愛吃辣的人應該會覺得很過癮吧。

Haagen-Dazs冰淇淋:




左下:提拉米蘇


左上:卡布其諾松露巧克力


巧克力布朗尼(上)及淇淋巧酥(下):


來天外天吃火鍋最重要的,
就是不能錯過哈根打死的冰淇淋啦!!
其中卡布奇諾松露巧克力、提拉米蘇口味都很受到大家歡迎,
至於最後一張的巧克力布朗尼及淇淋巧酥也很好吃,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突然覺得哈根打死特別好吃,
大家大概平均都吃了5、6球以上吧??

甜點區:





除了冰淇淋之外,
這裡也附有蛋糕、泡芙、奶酪等甜點,
不過由於肚子已經裝滿冰淇淋了,
就只好跟甜點區說不啦!

總評:

天外天的食材種類滿多的,
而且新鮮度跟品質都不錯,
不過這裡的肉類腥味會比較明顯一點,
但整體來說肉質還算是不錯。
走道空間的規劃則有點擁擠,
加上服務人員會拿著熱鍋往來,
所以走動的時候要多加留意就是了。
整體用餐感覺還算滿不錯的,
只是當天用餐人潮爆炸多的,
因此食材難免會有來不及補充的情形,
但整體而言還是個聚餐的好去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