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高雄 瑞豐夜市



暑假的時候我曾經造訪過高雄的瑞豐夜市,
因為對它的活力相當印象深刻,
加上不管是吃的還是賣衣服的攤位都很好逛,
因此這次一到高雄,
便不假思索的決定再去好好逛一遍。

第一站先去「忽必烈蒙古烤肉」報到,
它的攤位位於入口不遠處。
這間店在電視節目當中曾經被報導過,
因此不管什麼時候用餐人潮都很多呢!






在用餐之前,
一定要先請店內人員幫你帶位,
找到位子之後店員才有辦法幫你送餐。
然後去攤位前面夾菜的時候,
店家就會發給你一個號碼牌,
到時候就是靠著確認這些號碼牌來送餐。
因為這間蒙古烤肉的用餐人潮爆多,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照著店家的遊戲規則走,
也會節省很多時間。

蒙古烤肉(140元/2人份):


這次我們選了空心菜、洋蔥、紅蘿蔔絲等蔬菜,
再搭配滿有嚼勁的寬麵條,
使得整道蒙古烤肉吃起來口感相當豐富。
其中蔬菜的脆度很好,
我就是喜歡這種快炒的俐落感。
這樣的份量是兩人份,
還可以搭配白飯跟湯,
吃完之後就開始有一點飽了。

第二站是「蕃薯椪」,
這個攤位沒有特別的店名,
就直接叫做蕃薯椪。
上次第一次吃的時候驚為天人,
因此心心念念下次一定要再來吃,
這次總算實現啦~~




蕃薯椪(10元):


這個攤位除了賣蕃薯椪之外,
還有賣白糖粿以及地瓜球,
水準都相當高,非常推薦!
他的蕃薯椪不會過甜,
可以感覺到摻入地瓜粉之後的彈性,
熱熱吃格外好吃。
至於他的地瓜球是我心中目前的第一名,
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會在咬下去之後,
整個地瓜球因為空氣流瀉而萎縮,
導致地瓜球吃起來毫無彈性,
他們家的地瓜球咬了好幾口之後,
都還依然保持著很好的彈性,
這才是名副其實的QQ球嘛!!

第三站是「碳烤香雞排」,
位於瑞豐夜市中後區。
我看到有其他網友推薦,
來瑞豐夜市最好不要錯過檸檬雞排,
剛好看到這個攤位有在賣而且客人比較多,
因此便打算買一份來吃吃看。





這間店因為生意不錯,
因此建議大家先拿號碼牌點餐,
點好之後轉去其他地方逛逛再過來拿就可以了。





這間店會先把雞排炸過之後再拿去稍微烤一下,
因此吃的時候能稍微感覺到雞肉烤過的焦香味,
不過整體來講它其實就是炸雞排。
炸過之後店員會幫你加上你要的口味,
像我這次點的是檸檬雞排,
店員便從旁邊淋上一點泰式檸檬醬,
讓整個雞排裹上一層檸檬味。

檸檬雞排(55元):



這就是等了許久的檸檬雞排,
不過我覺得這是當天吃到比較沒那麼滿意的一道就是了。
首先這個雞排炸的還滿乾的,
因此吃不到雞肉的肉汁,
而需要靠附著於雞排外的檸檬醬來保持溼潤度,
而且檸檬醬已經在雞排外形成一層薄薄的硬膜,
甚至有點黏牙。
因此每當我咬一口的時候,
感覺到的幾乎都是那層檸檬醬的硬膜,
而不是我所期待的雞排肉的肉汁味道。
再來就是這整份雞排看起來份量也滿多的,
可惜他的骨頭比例還滿高的,
大概將近整袋的一半了,
到最後吃起來有些不甚盡興就是了。

瑞豐夜市在入口處附近是吃的攤位居多,
逛到中間的時候就開始有比較多賣衣服的攤位,
到夜市後段就又開始出現一些吃的攤位,
不過這邊的生意也是一樣好喔!

瑞豐夜市後段:



這次在瑞豐夜市還有一些印象比較深刻的攤位,
大家下次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看看。



這個是一間奇妙的車輪餅攤位,
連青醬鮪魚、義式肉醬、奶油起司培根這些特別口味都有耶!
想嘗試特殊口味的可以去試試看。



另外,瑞豐夜市也有賣台中相當有名的懶人蝦,
看起來也挺不錯的樣子。

我只能說,
瑞豐夜市不愧是高雄在地人推薦的夜市,
它在一塊空地當中聚集了大大小小的吃食、服飾攤位,
讓一般民眾可以邊吃邊逛,
而且攤位之間排列的相當密集,
更可以感覺到人潮洶湧的熱鬧氣氛。
我真的很喜歡南部夜市的活潑,
讓人覺得每次逛夜市都可以有很多花樣,
而且每間店都特色分明,
不會讓你覺得怎麼一樣的東西有好幾攤都在賣,
這也正是我最推崇南部夜市的一點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