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台南行(下)

從億載金城離開之後,
接著便轉往下一個有名的台南古蹟—「赤崁樓」。
赤崁樓位於台南市中心附近,
佔地也不算太廣,
所以花不了多少時間就可以逛完了。



這是鄭成功議和圖,
印象當中有很多日本觀光客會開心的跟它合照XD






我最喜歡的赤崁樓照片就是這張了,
總覺得能從2樓看到赤崁樓的樣子很棒,
會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古蹟模樣。

參觀完赤崁樓之後,
就該去拜訪第四站美食啦,
也就是隔壁的「義豐阿川冬瓜茶」。






義豐冬瓜茶可以說是台南相當有名的飲品,
所以慕名而來的客人也很多,
看看這個排隊的人潮,
大家都希望在大熱天裡面能夠趕快喝到消暑的冬瓜茶吧!

義豐阿川冬瓜茶(20元):



他的冬瓜茶茶色比較深,
喝起來也不會因為太甜而出現鎖喉感,
光是喝這個冬瓜茶就覺得很滿足了,
是很單純卻不會讓人覺得單調的好味道。
店裡面還有開發以冬瓜茶為基底的其他飲品,
像是冬瓜拿鐵等等,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試試看囉!

第五站是「赤板棺材板」,
這間是位於本來叫做「沙卡里巴」市場內的名店,
可以說
是台南相當具有指標性的美食。



店裡面有許多廣告及證書,
不斷宣傳著這間店的老店地位,
簡樸的裝潢及氣氛,
讓人覺得進入以前人在這裡用餐的光景。



師父在廚房不停的用大火快炒鱔魚意麵,
生意好到手都沒有停過咧XD

鱔魚意麵(60元):



這道鱔魚意麵在料理時加了黑醋,
吃起來微酸微酸的,
很能激發食慾。
鱔魚吃起來很爽脆,
裹著勾芡的醬汁入口讓人感覺很暢快,
而意麵的口感偏軟,
因此混合醬汁入口時幾乎感覺不到意麵的存在。
整體來說,意麵很稱職的扮演配角的角色,
沒有搶走身為主角的鱔魚的風采。

棺材板(50元):




棺材板裡的餡滿到都溢出來了,
讓人看了很難不被誘惑XD
奶油濃湯勾芡的餡料中包含了花枝、玉米粒等配料,
雖不及義式濃湯那樣具有濃厚的奶味,
但酥脆的吐司配著內搭的餡料一起吃,
整個感覺就是很幸福,
味道溫潤沒什麼負擔,
對於偏好清淡口味的我來說是很好的選擇。

第六站是「懷舊小棧」,
這家是我第一次來台南就愛上的冰店,
也是當地學生相當喜愛的店。





懷舊小棧相當名副其實,
用餐的桌椅都是那種會在國小出現的課桌椅,
看到就讓人覺得好懷念呦!

地瓜抹茶豆腐冰(40元):



我會愛上懷舊小棧的原因,
就是因為他們家有相當獨特的豆腐冰,
也就是以豆腐為主角做的冰品。
這次我點的是抹茶豆腐冰,
抹茶本身帶點微澀的味道與豆腐融為一體,
而這裡的豆腐最讓我著迷的,
就是豆腐本身已經帶有甜味,
不需要再另外沾附太多的糖水,
而且豆腐的質地也相當軟嫩。
至於旁邊的地瓜店家也煮到稍微偏軟一點的狀態,
配上軟嫩的豆腐冰真的還滿適合的。
下次有機會到台南的人,
別忘了可以繞到五妃廟這裡來吃看看。

第七站是相當具有特色的「波哥」,
它是一間只有在台南才會出現的飲料店,
在台南市開了好幾間分店。
波哥的飲料名稱都很特別,
比如說像是「叮哥」這樣的名稱,
讓人不知道到底這些飲料是在賣什麼?




那個看起來有點古意的男孩子就是波哥的LOGO啦!



綠精靈:


這是男友點的,
我記得味道喝起來有點酸酸的,
還帶點薄荷的味道,
不過飲料的調色真的很漂亮。

小幽浮(35元):



這杯飲料點的時候也不知道是什麼,
點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冰淇淋紅茶呀!
小幽浮大概就是取冰淇淋會飄在飲料上方的意象來取名的吧。
這杯飲料的甜度我覺得算比較甜的,
不過像綠精靈就還好,
所以我想店家應該還是會看飲料屬性去安排甜度吧?
想要嘗試特別飲料名稱的人,
還滿適合來這間店點點看的。

下午的美食之旅告一段落之後,
接著我們便去成大參觀,
因為想要找找看傳說中的大榕樹。
在成大附近繞了幾圈之後,
好不容易才找到它!





有沒有覺得這個畫面很熟悉呢?
其實這就是國泰人壽的商標喔!
商標裡面的那顆大榕樹就是成大的這一棵。




人在樹旁邊看起來真的還滿渺小的,
第一次看到這棵樹的時候覺得還滿感動的。
這棵大樹每天都在陪著人們成長,
就算在外面有煩惱、有難過的事情,
可是在這棵大樹之下好像時間都會暫停,
因為你知道它始終都會一直在那裡,
就算外面的事物不斷的在轉變,
但只要有它不變,
那我就覺得很滿足、很安心了。


延伸閱讀:
台南行(上)
台南行(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