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台南行(上)

三年前我曾經去過台南一次,
這次因為要「探親」的關係,
打算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再去好好品嚐、紀錄台南的美食。

國光客運車票及液晶電視



國光客運的票價是所有客運當中最低的,
單程是360元,
不過據說十月之後又要漲價了,
因此以後坐客運可能就比較沒有經濟的價位可選擇了。

國光的液晶電視位於前座的椅背上,
離乘客有些距離,
好處是不會影響乘客的視力,
但壞處是缺乏獨享個人液晶電視的快感。

從台北坐到台南大約花了5個半小時的車程,
雖然因為舟車勞頓有些腰酸背痛,
但我還是苦中作樂了拍了這張美麗的夕陽。



好不容易抵達台南已經是晚上八、九點的事了,
因此便趕緊在後站旁的「上好租車」租了一輛機車,
然後就直接前往大東夜市啦~~

台南的夜市基本上並不見得是每天都會開的,
而是一週開個幾天,
不同夜市營業的日子會相互錯開。
因此會有攤販在一、三、五出現在A夜市,
而二、四、六便出現在B夜市的情形。
本來我最想去的就是獲得「天下第一夜市」的花園夜市,
但星期五它正好沒開,
因此便選擇了花園夜市駐攤者也會出現的大東夜市啦!
可惜這次因為時間很晚又很餓,
所以沒有拍下很多照片,
請大家多多包含囉~~

四葉蚵仔煎的菜單:


海產湯(60元):


四葉蚵仔煎是一間在花園夜市及大東夜市都有營業的攤位
這間店最多人推薦的就是他那新鮮的海產囉!
店家將花枝、蛤蜊、魚片、蚵仔等新鮮漁獲共同熬煮,
除了讓湯頭充滿相當甘甜的海味之外,
同時也留意讓花枝保持Q勁;
讓魚片不要因熬煮過頭而過份軟爛了。
喝完這碗熱湯,
整個人的疲勞幾乎都驅散了。

隔天一早還是照例先來吃飯店早餐,
上次來的時候也是住這家,
當時早餐可提供一大碗的粥品及西式豬排餐,
不過這次只剩自助式早餐,
讓人感覺到飯店似乎想節省他們的早餐成本了。(嗚嗚~~)

自助式早餐:








雖然不像以前是以套餐的形式出現,
不過中式的稀飯、包子、饅頭,
以及西式的吐司都還是供應的相當齊全。
另外,最讓我驚喜的就是飯店還有提供「戀職人鮮奶」耶!
戀職人的味道醇厚,
到最後我根本就是一直在喝鮮奶XD

我的早餐:


簡單的搭配一下也還是個令人滿意的早餐呦!

餐廳座椅:



飯店餐廳裡面有一處可讓陽光揮灑進來的座位,
很舒適的沙發椅和四人座,
讓人感覺可以悠閒地放鬆心情呦!!


延伸閱讀:
台南行(中)
台南行(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