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台北 板橋 皇家香港茶餐廳

這間皇家香港茶餐廳,
是由曾擔任過香港皇家警察的老闆開的,
因此才會取這樣的店名,
讓人覺得既好記又逗趣。

推薦菜單:



一進到店裡,
就可以看見牆上的推薦菜單,
包括港式蘿蔔糕、公仔麵、港式炒麵、冰火波蘿油等港式菜色,
可以說一般人耳熟能詳的料理店家都有提供,
讓客人有很多不同的選擇。
在這裡點餐只要再加25元,
就可以搭配湯或飲料成為一個套餐,
比起另外單點飲料或湯來講還滿划算的。

皇家絲襪奶茶(50元):


在餐點上來之前先上了套餐的飲料,
這裡的絲襪奶茶比較甜,
喝下去的第一印象就是茶味比較厚,
因此把奶味稍微蓋過去了,
但即便喝的越久也不會覺得膩,
是杯表現滿不錯的絲襪奶茶。

皇家招牌老火湯(50元):


這道老火湯當中包含了紅蘿蔔、胡瓜等蔬菜,
湯裡面雖然沒有肉類,
可是喝的出來湯頭是用大骨慢熬的。
清爽的湯頭搭配上湯裡的蔬菜,
讓人喝了幾口之後就覺得開始有精神了,
我想這也滿適合晚上唸書的時候來喝吧XD

蠔油雞球港炒麵(75元):



這道廣東炒麵用的麵條屬於硬脆型的,
如果比較喜歡王子麵口感的人,
這道就滿適合你的。
店家將蠔油淋在雞球上,
讓蠔油的香氣陪襯著雞球的嫩度,
使人會忍不住一直接著吃,
75元就可以吃到這樣讓人滿意的料理,
我覺得真的是相當的划算。

窩蛋牛肉蒸飯(70元):





這道蒸飯是我在好奇心趨使之下點的,
因為之前從來沒有吃過類似的料理。
店家以長米為底下去蒸,
米飯上再舖上芥藍菜、牛肉及一顆生蛋黃,
好心的阿姨還提醒我要記得攪拌一下,
讓蛋黃的香味能滲入米飯當中。
果然,當蛋液與米飯中原本的醬汁混合之後,
蛋液的溫潤讓米飯吃起來更香。
而且吃到底的時候還可以挖到鍋巴,
鍋巴的焦香味成為這道蒸飯的另一個亮點。
至於牛肉應該是稍微醃過之後再去蒸的,
所以吃起來帶有一點鹹味配飯也剛好,
不過因為是用蒸的方式料理,
因此肉質相當軟嫩,
適合牙口不好的人。

豪皇叉燒包(50元):




這道叉燒包的內餡比麵團的比例少的多,
因此吃的時候叉燒的主味不易突顯出來,
加上內餡的溼潤度比較低,
吃到後來會覺得很口渴,
不過叉燒本身的味道帶點微甜,
這個口味倒是還不錯,
只是希望店家下次可以稍微調和一下內餡及麵團的比例囉~~

法蘭西多士(45元):






我只能說,
法蘭西多士是道熱量超高的點心!
首先將裹著蛋液的吐司下鍋油炸,
然後在表面淋上一層煉乳並放上一塊奶油,
最後更可以發現在吐司夾層中還有著濃郁的花生醬!
雖然熱量破表,
不過花生醬的微鹹搭配上煉乳跟奶油的甜味,
讓人一入口就覺得好幸福呀!
裹著蛋液的吐司質地柔軟,
讓人不知不覺就會一口接一口。
雖然它看起來不過是一道小點心而已,
不過其實它就是會讓人發胖的小惡魔呀XD

總評:
這次在皇家香港茶餐廳吃到的菜色幾乎都讓我挺滿意的,
而且每道單價都不超過100元,
可以說是平價中的美味,
如果沒有錢去吃飲茶的時候,
我想這裡也是能夠稍稍解饞的不錯選擇。
而且店家提供的菜色琳瑯滿目,
能夠滿足各種不同口味的客人。
店裡的阿姨人也很親切,
讓人感覺到茶餐廳特有的人情味。
下次我還想要再去嚐嚐他們其他的菜色,
體驗更多的港式風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