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高雄世運一日遊(上)

這次去高雄可以說是臨時起意的,
因為男友很想去看世運,
我也想趁他當兵前好好去高雄玩一趟,
因此這次的一日遊便成行啦!
星期六起了個大早去坐高鐵,
可惜沒有前一天付款所以就被取消訂位了,
不過,後來還是順利坐上高鐵,
也到達了美麗的左營站囉!




高鐵左營站的空間相當大,
以白色梁柱為主體的建築很俐落漂亮。
而我最喜歡的,
就是這個很像在外國車站會出現的時鐘了!
很有在歐洲火車站的FEEL~~




接著我們便去坐高捷,
一路上還有標示比賽場地及其相應捷運站的地圖,
對外地人來說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耶!




坐高捷之前先買一日票,
只要130元就可以無限次搭乘高捷,
真的是很方便的說,
不得不說高雄市政府給外地遊客辦了很多便利的措施。

一日卡:



緊接著就是坐高捷前往世運站,
這算是我第一次看到高雄捷運。
像櫥窗一般的車廂門相當吸引我的目光,
整個感覺就是很乾淨明亮。





車廂內部也滿乾淨的,
雖然比板南線窄了一些,
但純白色調還是讓我覺得很舒服!






好不容易到了世運站啦,
也看到主場館了。
沒想到才一出站就下大雨,
莫非我真是雨女?!

高捷世運站:



遙遠的主場館:


反正我們只好盡可能快一點到主場館,
好不容易抵達主場館2樓的座位區,
我們便開始瘋狂的拍照啦!

首先是正面的田徑場:



然後還拍到略為陰暗的天空:


接著是從座位上看出去的觀眾席,
我覺得看起來超壯觀的!




然後比賽比到中間的時候,
因為雲太厚了所以就開燈囉!
這時才感覺現場比較清楚一點了。




第一場我記得是看到阿根廷對上美國,
那個時候還沒進入狀況!
不過後來看到中華隊跟香港隊的比賽,
就對規則比較熟悉了。

中華隊VS.香港隊:



最後中華隊17比12贏了香港隊,
在主場替中華隊加油真的很爽,
而且全場的觀眾都還滿HIGH的!
那時候覺得來現場看比賽真好~~




然後下一場是美國隊對上日本隊,
這場真的超精彩的!
本來美國隊已經領先了好像是17分吧!
沒想到日本隊硬是後來居上,
最後一刻的加踢還踢到平手,
我突然都感動得要熱淚盈眶了耶!
而且這種7人制橄欖球,
上下半場各7分鐘就讓人覺得節奏好快,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很好看、很爆發!!





後來又看了一場斐濟對上南非之後,
我們就準備去吃午飯了!
我發覺觀眾席只要有外國人都還滿嗨的,
除了外國人會吹一些有趣的樂器之外,
還會帶觀眾玩波浪舞,
這種球場的熱情大概就是台灣觀眾比較缺乏的吧?
也可以說,亞洲觀眾可能都有這種通病!


世運主場館裡面的走廊有著很巧妙的弧線,
好像一個大型藝術品一樣!




到一樓的時候我還拍了田徑場,
我還滿喜歡這種藍綠紅的鮮明配色!




走到主場館外面,
就可以看到噴水池,
如果太陽很大的時候來玩一定很爽快吧!




主場館外面也有一些常見的連鎖商店,
我想世運觀眾讓他們賺得荷包滿滿吧?
一路上一直看到有人買必勝客小批薩,
也有看到外國人拿一箱海尼根!
不是說主場館裡面不能飲食嗎?
科科~~這就是台灣呀!




離開主場館之前,
還是不免俗的要拍一下主場館紀念碑(?)
以後很少有這種大型的國際賽事了呢!
不得不說世運真的辦得滿好的,
很多地方都讓我驚訝原來台灣也可以做到這種規格,
這次就真真正正是「台灣之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