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高雄世運一日遊(下)

為了要去市區吃午餐,
因此我們又開始搭上高捷。
這次的目的地是捷運高雄車站,
去吃一直想吃的滷肉圓~~
出了捷運高雄站之後,
這時才真正看到高雄的街道!



真的好大呀!!
這種寬敞的空間感真的是台北沒有的~~




回頭看看高雄站的站體,
也是做的很有特色,
不會像台北的捷運,
每站的站體都長得一模一樣!

接著我們就沿著建國三路一直走,
尋找食尚玩家介紹的三塊厝滷肉圓!

滷肉圓(30元):



這個肉圓跟平常比較不一樣的是,
他是用滷的所以湯汁比較多

此可以從滷汁吃到肉香
不過吃起來就沒有那麼Q了~~
但因為口味清淡還滿合我胃口的。

鴨肉飯(30元):



男友說吃完滷肉圓還可以吃隔壁的鴨肉飯,
因此我們就點了兩碗試試看,
畢竟高雄最普遍的就是鴨肉飯了吧!
飯裡面好像沒吃到鴨油,
所以整碗飯吃起來就沒那麼香啦~~
不過滷汁味道還滿剛好的,
算是滿可以接受啦!
下次有機會去高雄,
記得要試試看七賢二路上的鴨肉飯。

吃完主餐之後,
我們就坐高捷去美麗島站,
尋找下一站美食。
當時我就滿期待的,
不知道有「光之穹頂」的美麗島站到底長怎樣?
親眼目睹之後覺得真是震撼,
這簡直就是大型的裝置藝術了嘛!








看完美麗島站內大廳之後,
還是覺得有種如夢似幻的感覺。
沒想到就連捷運出口都做的那麼漂亮:



從裡面拍的時候覺得好有未來感,
而且用的色調真的很簡潔。



從外面看起來帶點透明感,
原來台灣也能有這麼有設計感的作品,
而且就在高雄耶!!

拍完許多美麗島站的照片之後,
因為已經有點飽了,
所以就想去吃點甜的點心,
因此就選擇了食尚玩家推薦的「老江紅茶牛奶」。
話說食尚玩家真是好物耶~~

紅茶牛奶(40元):


一開始喝的時候真的覺得有喝咖啡的錯覺,
這大概就是因為茶味比較厚的關係,
不過越喝越順口啦~~
重點是整杯不會太甜,
茶味到後來也還依然維持著,讚!!

點心:



老江還有一些其他的台式小點心,
這果然就是台式下午茶了嘛!
而且我看他的營業時間有到凌晨兩點耶~~
說不定滿多高雄人都會來這吃宵夜。
而且我覺得這家的FU跟花蓮的廟口紅茶真的滿像的,
我發覺我越來越喜歡這種小店了。

吃飽喝足之後,
我們就朝著夢時代前進,
先坐到高捷凱旋站之後,
再搭接駁車過去夢時代。
等接駁車的時候還發生一段小插曲,
就是有三個外國女生說有本地人插隊,
沒想到那個中年阿伯好像聽得懂,
還跟她們說可以讓她們先排耶!
我想高雄的居民為了這次世運,
都很想要給外國人留下好印象吧?
只是那三個外國女生好像有點歹勢,
後來也就沒有排到前面就是了。

到了夢時代之後,
我們就看到夢寐以求的OPEN將啦!

OPEN STUDIO:


好可愛的燈牌:


NEW OPEN:


OPEN家族:


OPEN PLAZA:


拍了一圈OPEN將之後,
我們剛好看到前面有泡麵展覽~~
進去之後才知道可以現場製作泡麵,
男友就滿躍躍欲試的樣子呢!



成品:




其實這真的還滿好玩的啦!!
只是我那時候剛好有點累,
所以都交給男友在畫就是了~~



製作完泡麵碗之後,
我們還逛逛唱片行跟美食街,
等雨停之後才能去夜市,
坐上夢時代的接駁車之後,
我們便搭捷運到巨蛋站,
造訪在地人推薦的瑞豐夜市!

瑞豐夜市:


一開始我們就鎖定萬國牛排,
所以就直接各點了一份綜合排。

花枝排+雞腿排+豬排(120元):


牛排+雞腿排(120元):


男友覺得他的醬汁味道不會太重,
我是覺得還滿好吃的啦!
至於我最推的當然就是雞腿排囉~~
脆脆的雞皮配上鮮嫩多汁的雞肉,
真不愧是這間店的招牌。
只是牛排厚度比較薄,
所以爽度就少了一點,
真正想過癮的話就要吃厚片牛排吧!

除了牛排之外,
我們還吃了迷你小漢堡,
解渴的西瓜牛奶,
還有稀稀疏疏的仙草,
這個算是當晚的大雷吧!!
最後吃了心心念念的蚵仔煎,
可是我們都不覺得怎麼樣!
只有最後的蕃薯椪跟QQ蛋,
讓我們覺得是今日最經典呀!
男友還說這兩樣是當晚吃到最強的,
除了甜度適中之外,
QQ蛋咬下去還帶有Q勁,
不會一咬下去就毫無空間感呢!
下次我們來瑞豐夜市一定要再吃吃看~~


吃完晚餐之後,
時間也差不多了,
因此就回到高鐵左營站,
準備回去板橋囉!
這次的高雄行讓我見識到高雄的好建設,
不管是街道、捷運還是世運,
都讓我覺得高雄甚至比台北更棒呢!
以後乾脆在高雄定居吧,
希望下次來高雄能逛逛碼頭跟愛河,
看看光與水的高雄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