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台北 樂麵屋。

餐廳名稱:樂麵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1段83巷10號1樓
電話:(02)8772-8159
營業時間:11:30-21:40
價位範圍(每人):200元左右。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焦蔥豚骨拉麵

樂麵屋在網路上已經非常的有名,
這次正好有機會經過忠孝店,
因此就進去嚐嚐。
當時用餐的時間為星期四晚間,
樂麵屋的客人並不是很多,
相較之下,
旁邊的玫瑰緣別館客人還比較多,
這也許是因為價格的關係吧?

一入座店員會先詢問是否來店用餐過?
然後介紹點餐的方式,
大致上就是按照這張「拉麵選擇單」的問題做選擇,

從想吃的拉麵、口味、麵條粗細、麵條軟硬都可以調整,
感覺上能做比較有差異的客製化拉麵出來。

等待的時候可以先喝一杯麥茶,
店員會放上一大壺讓你自行添加。

而醬料區大致上放了醬油、醋、辣油、胡椒等調味料。


因為店裡面客人不多,
所以麵一下子就上來了。
首先是我點的「原味豚骨拉麵」—180元,

因為是第一次來的關係,
所以想說可以先從原味的吃起,
我選的是口味中等、麵條粗硬的組合方式,

湯雖然喝起來有點微鹹,
但層次感有做出來,
先是溫潤而後才有鹹味跑出來。
麵條沒有我想像中的粗,
不過算是剛好可以沾附湯汁的程度,
本來以為會是像烏龍麵那樣,
看來是我誤會了。
湯裡面有叉燒、溫泉蛋等拉麵常見配料
他的叉燒肥瘦相間但肥肉比例較高。
此外,我滿喜歡的一點就是,
湯裡頭的蔬菜算滿多的,
有豆芽菜、鴨兒芹(?)、紅薑、蔥花等,
比較特殊的就是有一片芥末炸海苔,
第一次吃到的時候還覺得相當新奇呢!


男友點的則是「焦蔥豚骨拉麵」—190元,

配料與我的麵大致相同,
不過焦蔥的部份就加了類似油蔥酥的東西。
基本上因為加麵的時候都會加細麵,
所以我們都先點了粗麵,

這其實跟一般的麵條感覺差不多,
而續麵的細麵則比較像是吃乾拌麵會出現的那種極細的麵條。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一份「紫蘇煎餃」—80元,


基本上這根本不值得一點,
因為煎餃的內餡極少,
這大概就是日式煎餃的作風吧!
而且紫蘇的味道也沒有很明顯,
真要說的話大概是爽脆的口感還算可取吧。

這家店雖然是分店,
食物所表現的水準也還算不錯,
但我想客人這麼少的原因,
很可能是因為價格有些高了,
拉麵類的可能一般人還可以接受,
但如果是其他類別的料理單點就有點不划算了。
但我想也許還有其他原因,
或者我去用餐那日只是偶然的狀況罷了!

延伸閱讀:
玫瑰緣別館(忠孝店)
博多拉麵(府中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