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高雄 西子灣+英國打狗領事館

據說西子灣有著美麗的夕陽和好風景,
所以心裡一直很嚮往,
這次便找個機會專程來這看看。
西子灣這裡有中山大學及英國打狗領事館,
因此遊客來往也是相當頻繁。



一到西子灣,
我們就先去中山大學裡面晃晃,
不過因為是寒假的關係,
校園裡面並沒有太多人,
中山給我的整體感覺就是靜謐而且悠閒。
不過我真的很羨慕這裡的學生,
學校旁邊就是海了,
看了心情都會變得很好吧?

中山大學科工系系館:




這是在中山大學裡面亂繞時發現的,
整個系館看起來非常的漂亮,
那種明亮感讓我印象很深刻。





相信很多人看到這道長長的樓梯都會印象深刻,
要去英國打狗領事館之前,
必須要一步一腳印的拾級而上,
雖然有些辛苦,
但我覺得換來的大片海景讓人心情相當舒坦。






英國打狗領事館:







英國打狗領事館有著古味盎然的紅磚牆,
我一直很喜歡紅磚牆的質樸感,
它也好像承載了、記憶了這座城市的歷史。
領事館旁的空地以及走道,
都有相當多的旅客在這拍照留念,
其中大陸遊客的比例相當高,
我想大概是因為高雄天氣相當好,
非常適合旅遊,
才會吸引這麼多的遊客吧。

舌尖舞芭蕾:





在領事館後方有一個咖啡館,
設有戶外露天座位,
讓客人可以點下午茶來吃,
在這裡可以度過一個很愜意的下午。
進到咖啡館前有個窄道,
我一直覺得進入窄道後,
雜音還有燥熱好像都在背後過濾掉了,
迎接我的是淡淡的幽靜,
很喜歡這種氣氛。





在領事館後方還可以眺 望高雄的陸地,
遠遠的也可以看到85大樓。
之後當我想要喘口氣的時候,
我也希望能來這裡好好放空,
純然的享受著風景就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