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台北師大 a'la maison 轉角廚房



轉角廚房位於師大附近的巷弄當中,
位置靜僻,很適合喜歡安靜的人。
這次因為跟大學同學聚會,
才有機會來這裡用餐。

戶外座位:


轉角廚房的戶外區也設有座位,
拼接的石磚地板很漂亮,
我想天氣好的時候在這裡喝咖啡一定很慵懶。

茶罐及雜誌區:





一進門的右手邊,
可以看到各式茶罐及雜誌,
茶罐整齊的擺設在分格木架當中,
仔細一看上面還標有售價,
應該是有提供給客人購買回家自用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開始期待他們家的茶了。
另外,這裡也提供一些雜誌,
讓人可以在這裡盡情的消磨時間。

吧台及洗手間:





吧台的空間雖然不大,
但用具一應俱全,
架上還擺有各式酒類,
我想晚上來這裡品嚐調酒應該也很愜意。
洗手間的門很有普普風,
給人一種爽朗的印象,
至於旁邊的洗手台則是給人很優雅的感覺。

另外,不得不說的是,
雖然轉角廚房空間不大,
但是店家盡可能的善用每塊空間,
賦予每個空間獨有的特色,
這點讓我相當肯定。

店內座位:




轉角廚房除了提供4-6人的沙發座,
還提供雅緻的雙人座,
所以不管來這裡聚餐或約會都還滿適合的吧。
而且我真的還滿喜歡店裡面的沙發,
沙發上還附有小抱枕,
讓人可以保持著放鬆的心情跟朋友聊天。

餐具:





在等餐時先來看看餐具吧!
這裡的餐具拿起來沉沉的,
可是感覺還滿有質感的。
其中,最讓我覺得特別的就是它的餐刀了,
刀柄部份經過特殊設計,
使得整把餐刀可以立起來而不會沾附到桌面。

調味料罐及燭台:




這裡連調味料罐都做的像香水瓶一樣,
長身的胡椒罐好高聎喔XD
整個人吃飯感覺都有氣質了起來~~
它的燭台也很美,
配上店內昏黃的燈光色調,
營造出相當夢幻浪漫的氣氛喔,
滿推薦一群女生來這裡用餐。

南瓜紅蘿蔔濃湯:




盛裝濃湯的器皿很特別,
它的底部特別深,
所以乍看之下以為濃湯份量並不多,
但其實還算足夠。
這道南瓜紅蘿蔔濃湯味道偏甜,
有著濃郁的南瓜味,
紅蘿蔔的味道則比較不明顯。
這道湯品的清甜有點類似日式湯品的味道。

法式洋蔥湯:




這裡的法式洋蔥湯湯色深沈,
雖然是清湯但卻不會味道不足,
洋蔥因為已經熬煮許久,
因此並沒有出現刺鼻的氣味,
取而代之的是洋蔥的甜味。
享用這道湯品時可搭配奶油大蒜麵包,
讓麵包吸取部份湯汁。
就兩道湯品而言,
我比較喜歡這道,
味道簡單卻很有記憶點。

沙拉:




這道沙拉的食材有,
法國鄉村麵包、糖心蛋、千島醬及生菜。
千島醬及生菜與一般沙拉並無不同,
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但比較特別的就是這顆糖心蛋了,
接下來就讓服務生在桌邊示範怎麼食用吧~~

食用糖心蛋示範:






首先,用餐刀輕敲蛋殼,
使蛋殼被敲出一道細縫,
然後再用餐刀撬開細縫,
使得嫩白的蛋白露出來,
這樣就可以開始食用啦!
服務生在桌邊示範完之後,
大家就開始在桌邊敲敲打打的,
只見其他人都很俐落的把蛋殼清除了,
而我的笨手卻把蛋殼處理的零零落落的......
不過好在後來還是吃到裡面的蛋黃啦!
糖心蛋就是半熟蛋,
所以可以用附上的小湯匙,
挖取裡面的蛋黃來吃,
也可以用法國鄉村麵包沾取蛋黃來吃。
這裡的蛋黃味道清甜不帶腥味,
沾著麵包吃真的是既簡單又幸福的好味道。
這道沙拉應該是店裡的招牌附餐吧,很推薦!

博洛尼式肉醬義大利麵(280元):



這道義大利麵是朋友點的,
雖然我沒有吃,
但賣相真的不錯。
轉角廚房的主餐主要是提供排餐,
但仍有提供部份的義大利麵。

特選小腓力佐洋蔥法式芥末醬(350元):


這道是男友點的,
6盎司的腓力厚實度真的不容小覷呀XD
肉質也處理的滿不錯的,
在送餐上來時,
服務生還會先請客人試試肉的熟度,
很貼心的服務,推。
法式芥末醬嚐起來帶點嗆鼻味,
不過配排餐味道還滿搭的。

香烤梅花豬佐藍乳酪醬(320元):







梅花豬的油脂分佈比例比較高,
因此肉質也比較軟嫩,
只是吃到後來還是會因為油脂的關係,
或多或少覺得有一點膩。
不過,這道梅花豬份量厚實,
讓人吃起來相當有滿足感。
至於藍乳酪醬,
味道相當的重,
如果不喜歡重乳酪味道的人,
建議還是先不要貿然的點這道佐醬,
因為像我就不太能接受這款味道 Orz
至於配菜的部份,
大塊洋蔥烘烤至焦黃色上桌,
洋蔥的水分相當飽滿,
而且吃得出洋蔥本身特有的清甜。

熱英國茶:






剛剛提到,
這裡有單賣茶罐給客人,
因此我便點了一份英國茶試試。
首先不得不提的是,
它的茶具真的很古典、優雅,
讓人整個人感覺更有氣質了XD
茶是採用PICKWICK茶包泡製的,
茶本身的香氣還滿夠的,
但我並不是特別懂得品茶,
因此只是覺得很順口而已。
另外,還可以跟服務生要果糖及鮮奶,
這樣就變成一杯鮮奶茶啦!!
這點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鬆餅:


這個大概是當天的雷吧!
鬆餅的口感太硬,
且鬆餅本身不具足夠蛋香,
而需要靠旁邊的佐料掩飾。
我覺得轉角廚房的主餐表現不錯,
但餐後甜點就表現普普了。

總評:

轉角廚房雖然是間小店,
但是老闆還滿用心佈置、利用店內空間,
營造出適合不同客人需求的用餐空間,
店裡面的一些擺設我都滿喜歡的,
在用餐氣氛來講,
轉角廚房算是做得很好。
在餐點而言,
轉角廚房的價位比較高一點,
但主餐跟沙拉表現的確還算不錯,
只是這樣的價位,
其實可以供應更好的甜點,
這點稍微改進就更好啦!
而服務真的還滿令人滿意的,
除了會說明料理特色之外,
送餐及收餐的節奏得宜,
而且也會有桌邊示範等服務,
對於整體用餐氣氛掌控很恰當,
看得出來服務生有經過一定的訓練,
但又不會給客人壓力。
我想下次要聚餐時,
我應該還會考慮這家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