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台北公館 L'amour



其實L'amour的蛋糕在網路團購界相當有名,
但不知怎麼的就是一直沒有機會去實體店面看看,
最近閒晃到公館一帶,
突然想起L'amour就在附近,
因此就促成了一趟臨時起意的晚茶。



一進到店裡首先進入眼簾的,
就是這充裕的空間感,
很閒適且帶有餘裕的設計,
似乎讓人一踏入店裡就能隔絕掉無謂的壓力。
我與男友揀了一處靠窗的位子,
看看狹小巷弄的行人,
也看看輕笑著聊天的客人們。



店裡面最讓我驚豔的,
就是這收藏數量豐厚的CD了。
我並沒有逐櫃細細盤查,
只大略看到些影音類及演奏類的光碟。
我想,這一大區L型光碟收藏櫃,
應該是老闆砸下許多光陰的心血吧?

言歸正傳,
L'amour的蛋糕可是風靡無數萬千網友呢XD
當然要好好逛一下蛋糕櫃啦!
不過我到的時間已是晚上8點多,
所剩無幾啦......
(下方照片由於蛋糕櫃打光偏紅,已盡量調成正常色調。)

櫻桃起士


櫻桃起士也是官網上有名的起士蛋糕系列之一,
櫻桃醬帶著深桃紅色的誘惑,
迂迴游走在起士蛋糕表面,
看著好像就能感覺到那股酸甜,
可以說是當日賣相第一名的!

陽光起士:


陽光起士的外表清新秀麗,
似乎是款不譁眾取寵的起士蛋糕,
色澤上呈現鵝黃色,
不知道是不是輕乳酪呢?

而我當日點的則是這款,
提拉米蘇(40元/片):




這款提拉米蘇相當深得我心,
表層的可可粉不會過苦也不易嗆到人,
中層的Mascarpone cheese帶著清甜,
但呈現相當好的濃綢慕絲狀,
結合下方微帶苦甜的巧克力海綿蛋糕入口剛剛好。
底座的消化餅乾不會過於硬脆,
微微的帶點鹹度增添整體風味的層次。
整體味道表現並非甜上加甜,
而是苦甜相間,
吃到後來一點都不會膩!

巧克力拿鐵(100元):



這個拉花真的很漂亮,
讓我有點聯想到萬花筒的圖案。
這杯巧克力拿鐵男友覺得有點甜,
也許對女生來說就比較能接受了。

香草牛奶(100元):



我點的是熱的香草牛奶,
表面的拉花似乎是老闆加入蜂蜜拉製的。
甜度較高的蜂蜜混合著清甜的鮮奶,
瞬間搖身一變成為熱蜂蜜牛奶,
冬天來喝一定很幸福吧?




這裡的奶泡打得相當稠濃,
能剛好滿出杯緣卻仍具有巴附力,
不因鬆散而恣意流瀉。
挖出一匙奶泡細看,
平滑細膩的外表讓我相當欣賞。




店裡所有的餐點幾乎都是老闆一人獨立完成的,
感謝他的堅持,
我才能品嚐到滿意的蛋糕及飲料。
離開前與老闆稍微聊了一下,
發覺他其實是個相當謙虛的人,
能虛心接受客人的讚美。
對自家新種類的蛋糕,
也很用心的介紹。



謝謝L'amour讓我有個愉快的夜晚,
一塊蛋糕,一本雜誌,
偶爾犒賞自己一下吧!


延伸閱讀
極簡咖啡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