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池王冠VS.東京小城

在政大附近剛好有兩間日式風味的餐廳,
一間是已經開了許久的池王冠,
另一間就是今年六月才開幕的東京小城,
前一陣子剛好兩家都吃過,
現在就來做一個比較。

池王冠的本店在淡江大學,
較熱賣的商品是蒜燒雞飯,
我認為他的蓋飯也都相當不錯喔!
不僅內容豐富,
醬汁也偏向日式那種甜的風味,
在政大附近已經算是不錯的料理了。

東京小城則是最近才開幕,
料理方面有供應生魚片,
且有生魚片搭配拉麵的套餐,
對學生來講感覺相當超值。
座位方面比池王冠更為寬敞,
廚房感覺也更為開放。


這是池王冠的豚骨叉燒拉麵,
湯頭偏白,嚐起來比較濃郁但是微鹹,
叉燒則是全部選擇瘦肉,
跟一般的叉燒好像不太一樣。
其他的配料則有大量的玉米粒還有水煮蛋切塊,
感覺滿營養的,
可是在口味上倒是普通。


這是東京小城的叉燒烏龍,
湯頭是有加柴魚的日式高湯,
屬於比較清爽的味道。
叉燒則是肥瘦肉相間,
感覺的到肥肉的潤澤感可是又不顯油膩。
內容物的部分則是有海苔跟玉子,
他的玉子處理的甜甜的,
我想女生應該都滿喜歡的。
兩家麵量相比,
池王冠的拉麵多一些,
東京小城的烏龍則是較少,
但整體來講我還是會選擇東京小城。
因為他的烏龍整體性滿高的,
味道也比較豐富。


池王冠的雞肉蓋飯內容很豐富,
炸雞處理的很香嫩帶點偏甜的味道,
佐以美乃滋跟高麗菜,
整體處理的感覺很清爽,
是道比較乾的蓋飯。
閃光說拌一拌就滿好吃的。


東京小城的炸雞烏龍,
他的炸雞跟池王冠不相上下,
我想日式炸雞處理起來都滿好吃的,
而東京小城的烏龍本身就滿有水準的,
所以在這兩道料理上,
我覺得池王冠跟東京小城都表現的不錯,
不過池王冠在蓋飯上面的搭配滿有創意的,
我想這一道炸雞料理,
我會支持池王冠。


最後是東京小城的生魚片,
這裡的是甜蝦跟鮭魚,
其實跟外面賣的感覺差不多,
但該有做的水準都有到,
我想在政大附近想吃生魚片的話,
也不失為一個選擇。

沒有留言: